今年做了兩件很重要的事, 第一件是把多年來的興趣商業化。說是商業化其實也就是做了名片然後在大型手工網站上開了間小小的網路商店,為了宣傳我還豁出去在FB和Instagram都開了粉絲團,陸續有些朋友訂製了衣服, 但是更多僅止於稱讚,說不失落是騙人的,但是我很清楚衣服本來就不是好做的生意,尤其市場上滿坑滿谷的衣服,客人能花小錢就不會想花大錢,更何況花大錢買名不見經傳的手作品。對我來說手作跟在家做是不一樣的意義,手作除了有愛以外,應該是要非常精緻的,我不願意這樣的品質將就市場的價值,又這幾年手作陪伴我許多育兒的辛苦時光,邊做邊學讓我很快樂也很有成就感,所以網站就先放著吧,因為還有一件事也在運作。

七月時開始投履歷,最後在八月中開始做了一個當初我很猶豫的工作,工作的內容是幫歐洲的中小企業寫計畫書申請歐盟經費,在家工作以案計價,在家工作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爽,除了需要自控外,我大概每十分鐘就想起身找東西吃,而且一整天都對著電腦打字,肩頸好痠,截稿的前幾日每天都在熬夜,快要兩天沒闔眼就是為了修改計畫,客戶都是企業的CEO, 三更半夜跟大老闆們skype也是挺新鮮的,這工作有個優點就是每天都在學習新科技,其中一個計畫還跟汽車零件有關,一句話每個字我都看得懂,但是一整句到底是什麼意思...過程很崩潰但是最後交上去的時候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工作的時候不用當媽媽太美妙了,不過有時候寫到腦袋要爆炸的時候會問自己為什麼不輕輕鬆鬆在家追劇享受清閒的白天就好,人就是這麼矛盾,話說這份工作完全是用英文溝通英文寫作,在西班牙能找到這種工作我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