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三星期的西班牙歡樂遊又來了XD
到底有多久沒有寫網誌了
博班的生活越來越忙碌
閒下來的時候就發懶
不過日子還是每天都很精采!!
十二月是眾所矚目的月份
除了我的生日(這個最重要XD)
聖誕假期以及跨年都很讓人興奮
對於傳統的西班牙人來說十二月就是回家度假
於是歡天喜地的打包好行李就從寒冷的愛丁堡飛到溫暖的Murcia過年囉
回家的第二天 馬上就到朋友家參加家族大型的烤肉聚會

一般來說住在都市的西班牙家庭在郊區會有度假專用的別墅
有大庭院有花園有些還有私人游泳池
大型烤肉聚會在自家門口舉辦真的很酷
門口還有大型的冰箱冰滿啤酒以及各式軟性飲料
這次聚會來了快八十個人吧
親戚朋友 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都來了
前一天這裡還上演了殺豬儀式
偷偷說 這其實是不合法的


這隻豬應該很大隻!!
這樣擺滿豬肉的桌子有兩張
貼心的主人已經把豬肉都片好
你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去烤


除了豬肉片 還有以兩種不同部位製成的香腸
口味跟台灣不一樣 但是都非常好吃!!
烤肉夾後面那些人都是一起吃吃喝喝的客人喔


就這樣用炭火烤過之後超香
烤肉爐附近太熱 所以我只負責站遠遠的照相:P


西班牙人聚會怎麼少的了paella呢
paella是西班牙燉飯
飯裡的料可以是海鮮可以是雞肉豬肉鴨肉蔬菜
前年聖誕節我就吃了據說是頂級的兔肉及蝸牛燉飯
我死不吃兔肉 但是含淚吞了幾隻蝸牛@@
其實不難吃...但腦海中蝸牛一步一步往上爬的畫面揮之不去= =
這超大的paella非常美味阿
用炭火來煮非常夠力
吃paella就是要吃到邊邊稍微焦焦的米才好吃(流口水)


溫暖的陽光下一邊吃美食一邊喝啤酒真是享受阿


西班牙人也吃豬血喔
這位男孩手上拿著的圓形香腸?就是用豬血和洋蔥和在一起製成的
大家都說很好吃
原諒不敢嘗試的我無法證實= =


地中海民族真的很愛飲酒作樂
朋友三不五時就要來喝杯咖啡喝杯小酒吃點tapas嘴砲一下
好希望早日能流暢說西班牙語阿
整個非常想參與討論XD
每次聊到有趣話題大家都笑得很開心時
歡後再翻譯給我聽 然後我再慢兩拍的笑@@
我都覺得有一點點尷尬
歡後的朋友裡有兩個人有俄國女友 一個有韓國女友
她們都會說西文..雖說她們都已經長期生活在西班牙了
輸人不輸陣
今年的新希望之一就是要好好學西文(摩拳擦掌)


當然英文也還是要一直進步!!
我遇到了瓶頸@@
當英文在日常生活溝通已經不成問題
學術或是一般的話題都能討論時
很容易就會鬆懈下來然後停滯不前
我和歡後在看電影時發現了這個可怕的事實
一些議題嚴肅的電影用的詞彙是就算打上了字幕我們還是一知半解的
所以2010年也要認真的學習英語!!!
行有餘力 我會繼續回憶西班牙的歡樂假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