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的路上遇見Dai
他說他的課都已經結束了
現在要開始準備論文 一直到六月!!!!!!!!
怎麼一眨眼 一年就要過了
教學式碩士的課程到復活節之前幾乎都結束了
剩下來的就是論文
好快喔
我還記得去年八月他借我的護身符
還記得他說很喜歡跟我一起念書 一起喝酒 
還記得他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
怎麼一下子他就要回日本了><
一年過得好快 
比我當助理那年還快
時間全部在講英文積哩咕嚕間奔馳
我還記得七月一號我哭的西啦嘩啦的臉
我還記得我看著晚上十一點亮澄澄的天空失眠
還記得下午五點我站在街上傻眼的看著全都關門的商店
還記得我在煩惱開學後會交不到朋友
還記得我在煩惱每週的上台報告
一下子...就都過去了
不過人家的結束是我另一個project階段的開始><
而且我還要再待三年...是有這麼想念書是吧=.=
說老實話 念博士的原因很單純 
我真的只是喜歡我現在做的
雖然有時候很愛抱怨  很愛嫌東嫌西 很沒耐性
可是每天早上還不是心甘情願的起床
而且我的教授們都很願意教我
一個很認真的做好我要求的事=.=
一個很認真的回答我所有的蠢問題
我想
三年也是一下子就過了吧

因為Dai
我又開始想剛來遇到的人
不得不說有些人真的很瞎...==
很多人真的都是帶著傲氣來的...
讓我想到我在ptt留英版看到的討論串
有人覺得為什麼他學校裡都是華人(排名後面的學校華人才少)
還有人覺得為什麼他會跟台灣私校畢業的人一起念書
想寫信給學校 要求提高標準==(要叫總經理出來了嗎)
這年頭白目的人也真多
每次看到那種討論串我都覺得很好笑
其實要怎樣的生活 要怎樣的學習 真的全看個人
出社會以後 真的像某個版友說得一樣 學歷只是門票
其他的就各憑本事
還有個很熱門的就是英美之爭
很多人覺得英國念一年出來根本沒有什麼
如果沒有自己體會過 這些話就吞回去吧
有時間討論這些 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
一年裡 什麼滋味都嘗過了
一邊被房東追債  一邊還要跟外星人用外星文溝通
用外星文演講 用外星文討論報告
外星人也不管你是哪裡來的
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學校 表示大家的程度一樣
所以也不會體諒你是黃皮膚...母語是十萬八七里的中文
所有課程要在一年結束 有比較輕鬆嗎
辛苦嗎 辛苦
好玩嗎 好玩
崩潰嗎 常常
想家嗎 想
但是一年也就這樣過了
接下來的三年
可能會更辛苦
可能會更常崩潰
可能會更想家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 說實在的
可是就像大富翁一樣
有時候這種機會只來一次

我還是要在抱怨一下
英文真的很討厭
中文也很討厭
如果大家都能比手畫腳溝通就好...!!

離家快滿一年的感想就是:
也許我沒有想像中那麼依賴
雖然很想家
可是幾個月哭一次也還可以接受
唯一讓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家鄉的食物阿
好想喝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