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之旅我最喜歡的點就是這裡
這裡是爺爺奶奶租的一塊地
離家大概十公里左右
好大一塊地每年只要付兩萬台幣左右的租金喔
我超喜歡的
漢堡這邊的租地分兩種
都是政府管理的
一種就是隨便你自己怎麼搞
擺設都要自己來
爺爺奶奶的就是這樣
另一種是規劃好的
有小木屋有噴水設備
比較制式一點
當然佔地也比較小
如果你生性懶惰但卻又想享受自己種花種草種菜的樂趣
這種會比較適合你(我是在做廣告嗎XD)
爺爺奶奶真是太有童心了
他們的祕密花園到處都是可愛的玩具裝飾喔
走在草地上還會不小心遇到小刺蝟

這裡所有的棚子小屋都是爺爺自己蓋起來的
這是小小的遮雨棚
搖椅是自己做的喔
奶奶說每次他們來這裡吃早餐都會遇到松鼠大搖大擺的走近桌子旁要飯XD
他們在夏天的時候還會把栗子松果埋在土裡
這樣松鼠冬天來的時候才有東西吃
也太貼心
松鼠要痛哭流涕了


自己裝飾自己搭建的木屋超棒的
你看那個小矮人有多可愛


種花不忘插上愛國XD
大家仔細看花花草草中間都有擺飾哩


這是小型的烤肉爐
爺爺的工具室還有一個大型的
有這種庭院的好處就是辦趴超方便
而且因為他不附屬在房子旁
所以佔地可以很大又不貴


這是爺爺蓋的女生廁所
他說男生就地解決就好還可以施肥
這個廁所裡面也布置得很溫馨
這對夫婦實在是太妙了


這是分散在各處的菜圃
我在他們家吃到的馬鈴薯都是自己種的


這是爺爺的工具間
裡面還有一張床可以睡覺


從花園一角看過去
這塊地真的很大


有陽光的時候最適合在躺椅上曬太陽
多愜意


花叢的旁邊還有貴婦下午茶必備的桌椅
超級浪漫的是不是


這是現實版的快樂農場欸
我好喜歡


奶奶種的向日葵長的又高又漂亮



這種香草泡茶來喝很棒喔


當然也有漂亮又實用的薰衣草



這是另一個遮雨棚
裝飾真的很多我沒有騙你
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庭院呢


這是耶穌花(passion flower, 西番蓮)
passion指的是耶穌受難
大家有沒有看過受難記
十片白色的花瓣代表十個門徒
藍紫色副花冠代表耶穌頭上的荊棘
最上層的花藥和柱頭是三根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釘子和五道傷痕
很有象徵意義的花


爺爺正在興奮的示範這裡也可以收聽廣播


這塊地還有另一端
中間用花叢隔開
爺爺在遠處的大樹下為奶奶搭了簡單的鞦韆
他好可愛


奶奶有事沒事都會來這裡玩鞦韆喔XD


這是從鞦韆這一端望去的景象
真的很大吧
你看到的通通都是他們的地喔


如果我能在這裡喝下午茶多好
多優閒又沒有人來打擾
像不像仙境


到處都有裝飾
爺爺奶奶真的好有趣



這是途中經過的別家庭院
他們種的是葡萄喔
葡萄藤架下是不是很適合談情說愛>///<


這就是我說的制式庭院
空間有限
而且規定樹叢要定期修剪
不能超過某個高度
左鄰右舍通通都可以看見你的品味
哈哈哈
所以說審美觀還是要培養的
爺爺奶奶的地就沒有這個規定
真的是祕密花園哪


這附近有個隱密的小機場
無聊的時候可以坐在草坪上看飛機起降超棒的
孟嘰一定很喜歡
還有條小河可以戲水
所以說怎麼能不喜歡這裡
看越多我就越想有自己的家
自己布置自己裝飾
然後還要有秘密花園
這應該也是劉媽媽的夢想吧
我期待有一天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