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去漢堡探親
就要跟一般觀光客玩不一樣的阿
爺爺跟奶奶首先帶我們去的地方是豪宅區
這一區很像beverly hills的地方住滿了有錢人以及足球明星
周末會有很多警察巡邏
是禁止遊客的
周一到周五沒有管那麼嚴
爺爺說被抓到就要使出裝傻大絕招XD
一棟一棟的別墅據說都是天價
很多人還會把自家屋頂做成城堡的樣子
真囂張阿XD

這一區昂貴的原因主要是靠港口
別墅前面的沙灘都是私人的





住在這裡多愜意阿
後頭是整片的樹林
斑比阿兔子阿狐狸阿都很常見
大家都在等我吃完手上的漢堡XD


這個鯡魚漢堡真是好吃透了
不過好大一個
我磨蹭了好久才把它全部塞進我的胃裡
港口的海鮮果然鮮美甘甜阿


在港口最有趣的活動之一是看大船入港
不管是遊艇貨櫃大型郵輪都可以在這裡看見蹤影
當天居然還有個不怕死的阿伯赤裸著上身往大船的方向游去
附近還有個燈塔
可以看見遠處的機場
下面這張照片裡大船的左邊那片綠色的島是少年監獄喔


接著我們開到港口的另一邊去參觀著名的魚市
營業的時間是星期天早上五點到九點半左右
魚市裡有很多酒吧
這裡的年輕人都從星期六晚上玩到隔天凌晨然後前往魚市再繼續吃吃喝喝
光是想像一邊喝啤酒一邊吃新鮮的海產就超棒的阿
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我很喜歡港口
也許因為我的家就在港都
也許因為我們家有個老船長


愛丁堡的街頭到處是穿著傳統格子裙吹著風笛的藝人
而這裡
則是戴著白色帽子的水手們為大家唱起歡樂的民謠
老水手好可愛好像卜派XD


聽說這個錨非常受歡迎
假日很難可以單獨跟它照到相
這天是星期五
所以一切都安排的天衣無縫:D


我們來的正好
九月的第一個周末是漢堡一年一度的節慶
市中心的湖畔圍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
還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演唱會
所以只要走一圈
什麼音樂都可以聽到


姐姐是我們的嚮導
吃的喝的全都一手包辦
歡後說我有錢可以付啤酒錢
姐姐說我也有錢阿
迅雷不及掩耳的就付了帳XD


這是漢堡的市政廳
市旗上的城堡就是它喔
漢堡沒有城堡
大家不要誤會它XD
市政廳旁邊有露天電影
當時正在播我是傳奇
超大的投影螢幕好棒喔
附近也有啤酒攤和香腸攤
感覺很適合約會呢


這個攤販很妙喔
看起來像是個小城堡
廚師都在紅色下面那層煎魚


魚煎好後再把魚從這根管子丟到樓下
讓樓下的工作人員把魚夾在麵包裡給客人
好酷炫阿


德國的啤酒真是好喝
你看我眉開眼笑的
連高額頭都開心得出來見客了XD


這是其中一個演唱會
這天晚上還有煙火喔
德國人果然比較有禮貌
在我前面的先生很客氣的說要不是我年紀太大了
我可以把你扛在我肩上看煙火XD
雖然沒有音樂陪襯
煙火還是很盡職的把天空妝點的很華麗
姐姐一直說好浪漫阿
歡後你快親女朋友阿


這種難得的節慶想也知道一定會有很多醉鬼
因為是在湖畔
所以救生艇一直在巡邏
怕有人醉倒掉進水裡
不過那麼大一個湖
就算有人真的掉下去了
他們也看不到找不到吧


這天是在好吃的德國香腸和好喝的德國啤酒下畫下句點的
香腸配上芥末真是一絕
好好吃阿阿阿阿阿



酒足飯飽後爺爺還特地來載我們回家
當時都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一回到家奶奶也在等我們
開心的拉著我們問好不好玩
喜不喜歡漢堡市區
我想起剛見到他們的時候
他們說請把這裡當自己家
請把我們當家人
真的不是隨口說說
後來我們回愛丁堡
說起我們心中最棒的回憶
其實是在漢堡的這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