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先用鯡魚三明治(bismarkhering)誘惑大家XD
漢堡是德國北邊的港口都市
用醋調味的鯡魚三明治是當地特有的小吃
新鮮又美味
比英國的炸魚好吃多了= =
不過我們這裡也有用醋醃漬的鯡魚料理
好吃但是很貴

這次的小旅行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要參加歡後表哥的婚禮
又不想辦西簽
西班牙大使館的人不是普通機車
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
所以就轉向親切的德國大使館
買了非常便宜的機票去漢堡
沒想到申請簽證過程還是一波三折
德國說 你待在西班牙比較久要去西班牙辦
西班牙說 這是兩次不同旅行當然要去德國辦
再去德國大使館
一開始他們還是嘴硬要我去西班牙辦
盧了很久我還把西班牙大使館的網頁列印下來
最後德國人才讓步
不過能出去玩真是太開心
雖然只是短短的周末
但是這幾天帶給我們的回憶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美麗
歡後的姨婆嫁給德國人所以定居在漢堡
以前歡後都會說有機會我們可以去探親
但事實上今年四月他們才第一次見面XD
這次去漢堡也不是預料中的行程
本來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麻煩人家
畢竟不太熟
不過在歡後的爸媽聯絡他們以後
他們一口答應要好好接待我們
還直說三天真是太少了
這真的不是客套話= =
歡後家人有種一定要餵飽所有人的天性
歡後媽的功力我已經見識過好幾次了
沒想到姨婆一家人的功力更甚
超級熱情超級親切
我好喜歡他們
應該說我不相信有人會不喜歡他們
星期四晚上的飛機抵達Hamburg- Lubeck
據說是全德國最小的機場
感覺是鐵皮搭起來的= =
地點又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離漢堡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等我們過了海關
兩老已經在機場小廳等我們了
Rolf和Carmen兩個就像是童話裡的爺爺奶奶一樣
又慈祥又和藹
爺爺操著爽朗的口音跟我說
我跟你一樣不太會說西班牙文
所以我們是一國的:D
(其實他當年為了追老婆 西班牙文可厲害了)
還要我挽著他的手走路
一回到家
我都要尖叫了
這就是我想要的家阿
等等看照片就知道了
Rolf和Carmen幫我們準備的客房小巧又溫馨
家裡到處都是擺飾小玩意
隔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睽違好久的豐盛早餐
上一次吃到是在德國前男友的家裡
這一次也同樣豪華豐富
早餐不是吐司是麵包店剛出爐的雜糧麵包
加上各式各樣的起司和香腸火腿
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果醬奶油
有新鮮的純蜂蜜
不是市面上稀釋的那種
口感非常濃厚香甜
還有咖啡果汁茶軟性飲料一字排開供大家選擇


歡後媽跟他們說我超愛西班牙冷湯Gazpacho
所以他們也特地去超市買了讓我當早餐喝
我都要感動到流淚了
歡後的家人對我真好


當然當然還有德國必備的水煮蛋
小雞是奶奶做的蛋的保溫套
超可愛的阿
奶奶是一百倍的我
等一下再跟大家說明
我應該有跟大家解釋過這種吃法
蛋放在蛋杯裡
用刀子把蛋上緣切開(連殼)
然後灑一點鹽在蛋上
用小湯匙挖著吃


飯廳的窗旁放了很多很可愛的擺飾
像是這一對不曉得再看什麼的鵝


到處都是奶奶自己親手鉤織的蕾絲墊


家裡擺飾的下方也都墊著自己鉤的蕾絲桌巾


客廳的桌上還有這一對豐腴的小可愛不知道在嘰嘰喳喳什麼


沙發上有一隻看起來很愛睏的羊陪大家看電視


每一條毛巾都這樣整整齊齊的放好
然後下方也都鉤上了蕾絲裝飾邊


放衛生紙的捲筒也是自己鉤的
太有創意了阿
右邊毛巾下方的飾邊把整條毛巾的質感都提升了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奶奶把她鉤的花樣都翻出來給我看
她們那年代的女人都會鉤這個
大家還會交換花樣
歡後的外婆也就是奶奶的姐姐
被稱為黃金手指
鉤過的東西不計其數
還有起碼有六公斤重的大型蕾絲織毯
我好喜歡阿阿阿
我也喜歡做這些
但是奶奶的手藝更厲害
還拿過專業的證書
我太晚生了= =


房間當然也有擺飾
爺爺退休以前是在可口可樂上班的
所以家中都是可樂的商標產品
不管是絨毛玩具 燈飾啦 杯子啦 餐盤拉
通通都是coa cola
他們每天都會把床整理得整整齊齊
然後在床上放一個玩偶
看了心情大好
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情趣


盆栽當然也要有裝飾品
可樂熊攀在枝條上也太可愛了吧
好適合牠喔


異國婚姻是很困難的
用一種語言都不見得能好好溝通了
更何況是兩種語言
爺爺和奶奶已經結婚四十年了
到現在還是不停的打情罵俏
爺爺會說我要是沒有妳該怎麼辦
然後想一想後就說我還會有別的女人的(笑)
奶奶就說你要是有別的女人就死定了
哈哈哈
爺爺說我什麼缺點都沒有
我愛你我愛家我不賭不找女人我只愛抽菸
奶奶說你敢找女人就死定了
哈哈哈
爺爺會不時的拿奶奶年輕時的照片向我炫耀這是他的女友
還會不時的把奶奶攬過來親
奶奶就會害羞靦腆的牽著爺爺的手
爺爺動不動就會摸摸奶奶的頭髮
奶奶說起他們結婚的緣由還會一直說那真是浪漫
奶奶大爺爺四歲
當時爺爺年輕時到西班牙旅行
就對奶奶一見鍾情
交往一陣子後回德國
兩個人語言不通
但是還是靠著書信往來維持了遠距離的戀愛一年
這一年爺爺努力的學西班牙文
後來奶奶決定和姐姐姐夫一起去德國找他
但是又不想住在爺爺家
所以爺爺幫她和姐姐以及姊夫找了工作
她們三個人就在德國一邊學德文一邊上班
一年後姐姐生了孩子
爺爺還買了房子給他們一家人住
最後到了我走還是你留下的地步XD
爺爺才24歲就到西班牙把奶奶娶回來
奶奶訂婚的時候才知道爺爺一開始詐欺年紀
因為怕奶奶不要他XD
德國人的一絲不苟加上西班牙人的熱情
讓他們的家很有特色
一塵不染的房間加上奶奶的巧手布置馬上變得溫暖
結婚後奶奶也一點一點的把德文學起來
因為感情太好
還有媒體來訪問他們
把他們的愛情故事登在雜誌裡
他們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
從小就是和爸爸說德文和媽媽說西班牙文
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德西交雜
他們一家人都非常有幽默感
爺爺會說 齁我最愛這個女兒(阿不就只有一個XD)
姐姐是漢莎航空的空姐
講話超好笑的我快被笑死
弟弟是女人殺手
交過無數女友
爺爺說拜託等你決定要結婚再帶來給我看
不然我總不能和每個前女友都變好朋友
哈哈 沒錯 他們跟兒子的前女友們關係都很好
弟弟的休閒嗜好是做嘻哈音樂
隨興的出了幾張專輯
上了雜誌還在艾薇兒的旁邊XD
奶奶也跟我說歡後曾祖母的故事
也是一個感人阿><
歡後曾祖母去世後
曾祖父太傷心
所以沒日沒夜的哭了一個月後也跟著走了@@
愛的很深才會這樣吧
奶奶跟爺爺也是一樣
兩個人走路都是手挽著手
爺爺把奶奶照顧得很好
奶奶也把爺爺照顧得很好
現在爺爺退休了
沒事就和奶奶去西班牙旅遊
爺爺抱怨弟弟住那麼近
卻有時候三星期都見不到人
弟弟說你們到處去旅遊
我三個月都見不到你們還敢說XD
總是笑笑鬧鬧的好開心
爺爺非常體貼
只要出門
爺爺就會幫我把外套拿好等著我把手套進去
吃完飯爺爺會拿好幾種不同的甜點要我吃
收拾飯桌的時候
爺爺會說不准動 我來就好
然後一邊把餐具搬回廚房一邊回到餐桌上講個笑話
大家都被逗得樂不可支
奶奶更不用說了
這是家族遺傳的= =
我說不餓了
奶奶會用一種再繼續吃一點嘛的鞋貓表情看我
叫我怎麼拒絕
所以每天我都飽的要死
一分鐘都沒有餓過
這樣的家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好喜歡
非常浪漫很溫暖
好像他們永遠都覺得給的太少
不管是對愛人對家人對朋友甚至是客人
不斷不斷不吝嗇的付出
我可以體會到Claire說一定要看一下葡萄牙老爺爺怎麼愛老奶奶
(這也是另一對鶼鰈情深的例子)
才能知道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這還只是童話故事的開端
如果迪士尼是被創造出來的童話仙境
那麼這裡就是最渾然天成的地方
下回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