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感覺

不像觀光客沒有東看看西看看吃吃喝喝照像大買特買

也不像居民知道什麼東西要去哪裡添購要怎麼在荷蘭生活

第一天就在萊登這個小小的童話仙境晃來晃去順便探個路

童話不是我的形容詞

是歡後的辦公室老鳥說的

在路上巧遇

他們說萊登什麼都小小的很浪漫很像故事書裡才會出現的地方

阿姆斯特丹就是萊登的放大版本

真的耶

運河兩岸的民宅矮矮的超級可愛

全市最高的建築就是風車

連百貨公司都小小的

DSCF8220.JPG  

沿岸除了住宅還有很多酒吧

跟日不落帝國一樣

這裡天黑的晚

下了班後大家都喜歡在露天酒吧喝上幾杯

DSCF8278.JPG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色喔

不用特別到公園或是郊外

到處都像世外桃源 

DSCF8270.JPG

很多住家都有小小的陽台 

DSCF8201.JPG

在這裡聊天曬太陽喝茶吃餅乾是不是很愜意 

DSCF8200.JPG

入境隨俗我們選了一家酒吧就坐下來欣賞風景

這天雖然是晴天但下午下了幾分鐘的小雨 

我跟歡後還在考慮要不要換座位的時候

隔壁的一家人竟然撐起雨傘@@

果然是有備而來阿

幸好一下子又放晴了

DSCF8280.JPG

酒喝沒幾口

橋上就有ㄧ群人開始合唱起聖歌

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絕對不是因為冷 

好祥和的一個地方喔

DSCF8293.JPG

運河上可以划小船

這隻穿著救生衣的狗好有喜感 

DSCF8292.JPG

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花花草草喔

不愧是以花卉聞名的國家

到處都可以看見花

住家也少不了一番花花綠綠

這樣隨便一個巷弄是不是真的像童話一樣 

DSCF8295.JPG  

這裡的另一特點是很安靜

仙境怎麼可以嘈雜來著

關鍵就是腳踏車

荷蘭是全世界腳踏車最密集的地方

是最主要的代步工具

所有的街道都有腳踏車專用道

腳踏車暢行無阻

人人都騎腳踏車

車站前面還有專屬的雙層腳踏車停車場

好壯觀

大街小巷通通停滿了腳踏車好有趣

DSCF8213.JPG

很常看見ㄧ群騎腳踏車的人停車在路旁聊天

連老公公老婆婆都騎喔

因為大家都騎腳踏車

汽車不多機車也很少

這裡騎車是不用帶護具的

我待的這幾天整座城市靜得不得了

除了星期六主要大街上逛街的人潮外

其他時間像是無人之地一樣

最吵的就是海鷗

這裡的海鷗非常暴力

大部分的民眾會在某一天把垃圾拿到屋外有垃圾車來收

好幾次看到ㄧ群海鷗戳破垃圾袋把垃圾全部翻出來找食物

還一邊淒厲的尖叫

充滿了殺氣好可怕

DSCF8215.JPG  

另一個常見的是牆上的詩

這面牆寫的是法文

有的寫荷文

有的寫英文

很妙的一個地方

DSCF8197.JPG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每星期三和每星期六的市集

一整排有海鮮 

DSCF8204.JPG

有各式各樣的花卉也有賣布匹等生活雜物

好熱鬧喔

這裡的花好大ㄧ朵又鮮豔美麗

用來佈置家裡感覺會很棒的樣子

買了好多新鮮的大蝦子和一整條魚準備當晚餐才五歐很划算

DSCF8206.JPG

最棒最棒的是

不只是新鮮漁獲

攤販也賣現炸的海鮮

左手拿的是炸花枝右手是炸蝦

配上蒜醬

超~~~~~級好吃的啦

一份才2歐左右喔

邊吃邊讚嘆後來又跑去買了炸淡菜

鮮嫩多汁再配上啤酒

吃的超爽快

DSCF8205.JPG  

其實萊登就是這樣了

仙境就是無欲無求的仙人住的阿

稍微逛了一下

只有一間賣各式橄欖油和果醬的店讓我很感興趣

香料油好香

現場還提供麵包可以試吃

也有賣好可愛的油瓶

很有設計感我好喜歡喔

其他的大部分都是我沒見過的牌子

我只認識H&M Mango Sandwich Mexx

不過萊登離阿姆斯特丹很近

火車一小時就到了

要購物還是有辦法的 科科

歡後在市中心發現了一家很棒的可麗餅餐廳

超~~~~~大一個煎餅

我們合吃一個還是吃的超撐

有甜有鹹很多種可以選擇

我們點的是蘋果香蕉肉桂口味

好好吃 我都要流淚了

DSCF8300.JPG  

差點忘了介紹萊登最重要的景點

荷蘭什麼最有名哪

答案就在照片中

咦~~~~~天天開心 天天開心 我們下回再見

DSCF8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