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迅速的買了機票

扛著重死的行李經過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的飛行

飛機上ㄧ群要去阿姆斯特丹尋歡作樂的蘇格蘭大叔吵吵鬧鬧

幸好一小時很快就過了

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海關好親切

看了看我的護照什麼也沒問就用標準的英文說歡迎光臨

荷蘭人英文真的好耶

電視電影音樂都是原汁原味加上荷語字幕

幾乎人人說一口字正腔圓的英文真是嚇壞我了

溝通不是問題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感覺跟當初到愛丁堡很不一樣

蘇格蘭雖然口音很重但招牌菜單我都看得懂

荷蘭是德文和英文的綜合

我只能靠運氣猜點字

發音完全不行@@

我們到麥當勞買蛋捲冰淇淋

看著單字假掰地念出來店員一臉茫然

還是說英文吧 兩位

初到寶地我還發現一件妙事

例如一個東西價錢是3.92歐

他們不收低於5分耶

1分和2分在這裡是垃圾

付錢的時候店員四捨五入只會收3.9歐

有的時候好心人會直接去尾數

世界真的無奇不有

害我驚奇了一下

歡後上班的地點在Noordwijk

中文譯為諾德韋克 (可見ij在一起要發ㄟ的音)

ij是兩個字母合併成的母音

也是荷語中的Y

oo是長母音讀做噢~而不是英文的嗚~

好複雜先轉台好了

ESTEC歐洲空間研究與技術中心的總部(European Space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Centre)就在諾德韋克

簡單來說就是歐洲太空總署的技術發展中心啦

歡後就在這裡工作

戒備森嚴但我昨天去參加了內部舉辦的演唱會

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由於工作地點是個人煙稀少的小城市

大家幾乎都住在Leiden萊登

萊登距離諾德韋克只有不到半小時的車程

從車站搭公車非常方便

剛來人生地不熟的荷蘭

歡後決定頭兩個月先住在萊登大學的宿舍

再慢慢找房子

荷蘭租房很貴

歡後的兩個同事都花了九百歐左右租個人公寓

其中一間看起來好小

另一間豪華多了看起來很舒適

當地人說九百歐是一般價

除非跟別人合租

不然低於這價錢的房子都很糟@@

更糟的是大部分的仲介費是一個月房租

真是嚇壞我了

加上一個月押金 還沒真正住到房子就要先付掉一千八百歐耶

還沒找到合適的小窩以前

先來看看在荷蘭的一號小屋

長方型的套房其實很寬敞

該有的簡便家具都有了

浴室跟廚房是一起的

很妙的馬桶讓我很不知所措

要沖下去的東西都會先停留在一個平台上

我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1.jpg

單人床一個人睡很舒服

本來就不是給兩個人睡的嘛

還有張小沙發

2.jpg

跳蚤市場買的下午茶盤就先拿來盛水果

歡後的廚房真的井井有條

跟歡媽一樣擺得整整齊齊 

3.jpg  

這次見到歡後好多感受喔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從學生變成上班族了

雖然剩下一點點的論文死不寫完

每天七點就要起床

快速的吃完早餐去上班

下班回來吃個晚餐就喊累想睡覺

歡後到機場接我回家後

說他準備了一個驚喜要讓我有一點點家的感覺

驚喜就是

養樂多Light

我們在愛丁堡的時候冰箱裡都有這個壓

好感動 會想到我耶

歡後上班後

我一個人在屋子裡覺得小男孩好像突然成熟了

可以自己打理一個家的感覺

我又不是媽媽感動個屁

住了幾天要回愛丁堡

好傷心歐

我回去還有室友和很多好朋友陪我

這裡只有歡後孤伶伶的一個人

男生都這樣孤單說不出口

只ㄧ直說有我等門真好

之前因為要遠距離

情緒很不穩的我聲淚俱下的說被留下的那個才是最傷心的

現在的我卻好心疼

希望能快點和同事一起找到房子

有室友在也許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