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完吃的接下來要講玩樂的事囉

這是小湯在市中心的一家店裡買的玩具

太可愛了一面是小紅帽一面是大野狼

很適合講人格分裂的故事給小孩聽XD

也很適合閨房情趣(小湯請好好運用)

11.jpg

金光閃閃的是皇后走廊

有哈根大死有Godiva也有Neuhaus巧克力店

還有很多精緻的蕾絲製品小店 

左邊的出口連接著屠宰街

逛街完就可以吃淡菜囉XD

12.jpg

比利時真的是個把巧克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國家

下圖左上是巧克力胡桃鉗

超可愛怎麼捨得吃

Smurf也是比利時來的

小小的擺飾每一個都很漂亮精巧

右下角是丁丁歷險記噢

以前上法文課都會被要求看這個繪本卡通

丁丁在歐洲超有名的

他去過好多地方唷

我也要當丁丁(誤) 

10.jpg

現在離聖誕節很近

到處都是聖誕樹和耶穌誕生的裝飾(Nativity)

上一篇提過了布魯塞爾街道有很多裝飾品

下圖右上的酒吧招牌上就有拐杖糖喔

好歡樂的氣氛好棒唷 

17.jpg

布魯塞爾街道的另一特點就是有很多卡通壁畫

要稍加留心才會發現哩

不過我們只看到這些

右邊的丁丁好可愛 

8.jpg

聖誕節少不了的就是市集拉

最喜歡德國八字麵包和熱紅酒

熱紅酒冬天喝最棒了

暖手又暖心

市集賣的西班牙小吃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有點貴的樣子

 15.jpg

路上也有很多遊行活動

驢子真的很可愛耶

右上尿尿小童旁的老人心機很重

有小孩靠近他會按一個鈕

尿尿小童就會開始噴尿XD 

21.jpg

這是市中心的大廣場Le Grand Place

有市政廳(右下)和ㄧ些我懶的查的建物

這個被哥德式文藝復興路易十四式建築環繞的廣場

金碧輝煌非常漂亮

199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雨果稱之為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13.jpg

大廣場從1971年開始了第一屆鮮花地毯節

接著從1986年開始每兩年的八月都會定期舉行四天吸引觀光客

Qz2ecgVUhuIQixTOdxiNaQ.jpg(來源:網路)

是世界上最大的鮮花地毯噢

好壯觀好想親眼看看

12183048_10.jpg (來源:網路)

廣場中心還有棵大聖誕樹

旁邊的燈管不定時會有燈光秀

人潮很多

不過真的很美麗 

P1090471.JPG

接著往皇宮的方向走

看到了一座哥德式的教堂

超多雕像看得我眼花撩亂

真的是鬼斧神工耶

下圖左上是個小廣場Place du Petit Sablon

 小小的但很精緻噢

19.jpg

布魯塞爾真的是個很精緻的都市

很多建築物都很美麗

下圖左上是個教堂

我還以為是個皇宮之類的建築

右上的建築很可愛好多錨噢

可能裡面住船長喔

下面的黑色建築物好特別

窗上一條條白色的banner是五線譜音符喔

20.jpg

色彩鮮豔的街道我很喜歡

充滿生氣的感覺很棒

下圖右上是行人號誌燈的按鈕

把手輕輕放上去燈號很快就會變了

當然少不了的是鬆餅車

香的要命真的很犯規

賣薯條的商店也有薯條裝飾

可愛死了 

18.jpg 

隨便一角都是美景

我真的很喜歡這地方 

25.jpg

街頭藝人在拉泡泡

好大的泡泡讓小朋友很著迷(我絕對不會承認我也很喜歡) 

26.jpg

這次住的地方是Crowne Plaza

一人30歐也太令人驚喜

而且它是真的飯店

晚上我們還遇上在這裡結婚的新人

房間很舒適

物超所值耶

走廊上有個新奇的東西

就是小湯腳下的這個機器

它可以刷掉皮鞋上的髒汙還順便拋個光

好有趣的玩意 

22.jpg

最後再介紹一個我覺得很酷的東西

歐洲幾乎哪裡都有地鐵

大部分都會標示下班列車幾分鐘後會到站

但是這裡的很妙噢

這個版子上可以看到列車正在哪一站耶(紅燈)

也可以看到同一條線上有好幾班車

好特別

P1090384.JPG    

這次的旅行有個小目的就是要慶生拉

小湯千里迢迢還一路辛苦地背著XD帶了三包辛拉麵來給我

還有張文情並茂又可愛的卡片

和香奈兒的指甲油和唇蜜

自從搬到荷蘭後我就沒有買化妝品了

收到禮物超開心的呀

24.jpg

指甲油是587 Rouge Carat

是偏深的紅色帶有珠光

擦一層就很飽和了顏色好美

就是下圖的紅色唷(這麼遠其實什麼紅都差不多XD)

香奈兒指甲油雖然跟OPI比刷頭小了點

但是顏色表現跟持久度都很優秀哩

這是聖誕節新色唷好喜歡  

2.jpg  

晶亮唇蜜是142 Pink Teaser

玫瑰色有金色亮粉

這是我第一次用小香的唇蜜耶

擦上的時候感覺唇蜜緊緊的抓住嘴唇

但是又不會黏

顏色很美看起來很有氣色又很閃亮

改天再來好好化個妝照個相

感謝小湯我一定會把她們用光光的(有可能嗎XD)

布魯塞爾還有很多很棒的景點

我們雖然只待了兩天

但真的是個很豐富的旅程呢

有吃有喝有玩有美女有帥哥作陪

還有開心的慶生跟接下來的...

讓我對這國家印象超好的

也是有缺點的不過我選擇性忘記了XD

好期待下一次的拜訪

還有下一篇噢各位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