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15  

隨著婚宴主題決定後

接下來就要準備婚禮小物了

Wedding favour的用意是感謝賓客的參與

歡後朋友的婚禮上

女生收到的是pashimina圍巾

男生收到的是甜甜的liquor點心酒

這麼大方害我有點焦慮

參考了超多網路上的資訊

外國的婚禮小物五花八門

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決定主題很重要唷

例如四季啦顏色啦

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如果是夏天的婚禮

就可以利用沙灘貝殼大海藍色這些元素

包括喜帖婚禮小物婚宴佈置

甚至伴娘的穿著和捧花通通都跟著主題走

這樣整個婚禮會很有一致性

也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囉

我們婚禮走的是櫻花城堡夢幻金光閃閃風格

 

首先要準備的是國外常用的座位名卡

設計精美的紙卡是最多人使用的

其實我覺得只要座位上出現名字就很令人感動了

可是國外的印刷費不便宜,我也沒有印表機可以自己印

一次跟小湯的聚會上發現了很可愛的東西

9a7b6b0

外國人愛喝酒,趴踢人一多酒杯就混亂了

這時候把吊飾套在高腳杯座上就可以輕易辨認自己的杯子啦

小小的吊飾不只可愛還很實用

靈機一動乾脆用這個當名卡

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酒杯

酒杯上有每個人的姓名吊環很有專屬的感覺

wine_charms  

(來源:網路)

在ebay上一查發現我實在是太孤陋寡聞

原來國外早就流行用wine glass charm當作趴踢的小物之一

名字這一招也早就被廣泛的用啦

wine charm不只可以用小五金零件串也可以用紙卡或是緞帶等等材料製作

不過一看網路上的價錢差點沒把我嚇死

由於我是個熱愛做手工的小女孩

以前常跑後火車站買材料做東做西

看到網路賣家的價錢真的會吐血(雖然說手工無價但是也賺太大@@)

因此為了省錢也為了快樂的手工魂

花了一些時間比價後買齊了零件和五金

我們的客人總共約130位

每一個吊環都是我跟歡後日以繼夜焚膏繼晷一個珠子一個珠子串起來的

1  

做手工簡直就是我的小天堂

不過也發生小小的意外

因為希望成品精緻可愛

所以選擇的角珠很小顆

好幾次穿過吊環的時候角珠不知不覺得裂掉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整個手指都是血@@

((真的是嘔心瀝血是不是XD

 

 

為了配合整體風格

我決定在吊環上加上一個小吊飾

垂吊感感覺起來更精緻了

所有的小吊飾都是走童話路線

我找了好久

超級可愛的

P1100176 

P1100179

P1100188    

 

 

姓名吊環最難就是拼名字啦

從超多字母裡挑字讓我眼睛都快瞎了

一邊喝枸杞茶一邊找,手也好痠

但只要想到大家驚喜開心的樣子

手再酸都要繼續串

講了這麼多來獻一下美

3  

掛在酒杯上超可愛的吧

 

 

我還做了其它款

4  

2  

花系列掛在酒杯上也好漂亮噢

但是今天吊環目的是取代名卡嘛

所以花系列就當作個人收藏啦

 

 

關於為何叫做Lydia Charm

由來是因為我跟歡後一個低頭找字一個忙著串

室友說我們好像Sheldon和Penny的Penny blossom生產線

所以姓名吊環就是Lydia Charm了XD

手工精神和心意無價無敵

婚宴上看到賓客幾乎都有帶回家

有的掛手上當戒指

有的直接當耳環戴

看的我好感動噢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