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光聽別人說是無法感到害怕的

無論再怎麼感同身受也無法真正感受

跟歡後一起自助旅行總覺得安心

我出門不喜歡帶包包

所有東西都會塞在歡後口袋裡

男生衣服的口袋都好多

相機錢包護照地圖都能收得妥當

歡後又是個警覺性很高的人

隨時會注意身上財物

我只要開心的照相開心的玩就好

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

從機場到市中心我們搭了價錢較高的巴士

回程時則誤打誤撞的搭了RER

心想超便宜的下次不要搭巴士

這次跟湯姐姐一起去巴黎

旅館就位在RER接地鐵後的某站

所以從戴高樂機場直接搭RER到某站下車很快就可以check in了

沒想到大意失荊州阿

從機場上了RER

我跟S坐在靠門不遠的位置

兩個人帶了一個大行李箱

各自又提了一個隨身包

沒有特別留意就開始聊天

聊得正嗨也沒有注意到哪站

門口就突然出現了一群人高馬大的黑人

到現在我還是很疑惑他們是本來就在車上呢還是從車外進來的

其中有個黑人快速的搶了S腿上的隨身包就往車門外衝

他動作超快 一轉眼就跑走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S已經跟著跑出去了@@

我嚇都嚇死了馬上拎著大行李箱追出去

就在我追出去後看到S竟然又跑進車廂

然後我聽到了嗶嗶.......嗶的關車門聲

馬上就又拎著行李箱擠進車裡

行李箱還卡了一半在外面

我真的快要嚇死了

心臟跳好快一度很想要哭但是又覺得現在不是軟弱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一站還真奇怪 車門開好久喔

怎麼會有那麼多時間讓我衝進來又衝出去的

還是人在驚嚇的時候所有畫面都是slow motion

車廂內大家都在議論紛紛

幸好我的提包沒有被搶走

還有手機跟哀帕可以用

在北站到警察局報案

幸好那裡有個辦事人員會講中文

讓我們打了電話跟旅館說明情況

接著就是冗長的報案過程

發生這種事的時候真的要保持冷靜

再害怕都要鎮定

腦子才會清晰

發生的地點發生的時間搶劫的人的衣服特徵長相這些零碎的細節也許可以提供一點幫助

雖然東西九成九是追不回來了

好心的警察還借S手機讓她打回台灣

還幫我們查了台灣辦事處的聯絡方式也印了地圖

本來跟我們說了怎麼搭地鐵後想想不放心

就一路護送我們到旅館

等我們進房間後還打房間電話確認我們的安全

好心人會有好報的

一路上我們看每個人都好像壞人

第一次這麼害怕

把我的提包緊緊的揣在懷裡

在地鐵裡歡後打電話來我接起手機

警察說在地鐵裡手機非常容易被搶叫我快點收起來

尤其是看起來很聰明的手機

他說塞納河以北也就是聖心堂 紅磨坊那一邊旅館雖然便宜

但是大部分外來移民都在那居住

黑人和阿拉伯人犯罪率很高

搶劫層出不窮

觀光客尤其是像我們這種看起來很好下手的對象(亞洲女生)往往是鎖定的目標

從機場到市區的RER更是犯罪率極高的地方

遊客身上都是財物最好搶了 

警察也無力遏止

現在回憶起來當時在火車上的觀光客其實不多欸

大部分都是黑人

事情發生的時候好多人在圍觀

是不是同一集團我們也不知道

如果住在南邊也就是羅浮宮香榭里榭大道巴黎鐵塔那帶會安全很多

當然價錢就會比較貴

發生這種事後我再也不坐RER了

找旅館也會更加小心

真不敢想像兩個人都被搶該怎麼辦

回到旅館後

S就開始連絡駐法代表處

我們超幸運的

隔天是星期六照理說應該沒上班

但是他們剛好有個華僑的餐會

所以很多長官都會到

他們要我們一早去辦護照

不過不能保證馬上就會好

還跟S說有可能要在巴黎多待幾天

有進展就是好事

這天晚上就在驚魂未甫當中渡過了

 DSCF7517.JPG

隔天一早梳洗後出門看著時間還沒到就找了間cafe吃早餐

其實我們挺能調適心情的嘛

出外旅行真的要隨遇而安

早餐一個人九歐有現榨的柳橙汁和茶或咖啡

有可頌和抹了奶油的法國吐司和果醬

法國麵包香噴噴好好吃壓 

吃得好撐還去上了廁所結果因為太過緊張而便祕了好久

DSCF7521.JPG  

到了辦事處

因為很多長官會來

所以我們吃了迎賓用的小點心

小魚乾和放屁豆好好吃

我們解釋了好多遍被搶劫的始末

主管還一再的保證一定會全力協助我們

DSCF7525.JPG

等待製作護照的過程我們還喝了香檳

DSCF7526.JPG

又吃了好好吃的荷葉糯米飯 

DSCF7529.JPG

還有澎湃的海鮮沙拉 

DSCF7531.JPG  

等了兩個小時左右

Made in France的新護照就熱騰騰的到手了

效率好高

也多虧我們遇到的人都很好心

一路上如果不是那麼多人熱心全力的幫忙

我們接下來也不能開心瞎拼

代表處借了S三百歐應急用

還要我們好好利用剩下來的時間享受一下巴黎

道了謝走出代表處的大門

我跟S馬上把身上的護照和錢都塞進內衣和褲子口袋

好可怕 再被搶怎麼辦

以後旅行真的要買暗袋放重要的東西

以前嫌內袋好土

現在藏在水餃墊裡更囧

要掏錢的時候都要搞很久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自助旅行事前功課要準備好

緊急聯絡電話要謹記在心還要記在手機裡和筆記本上(多點備份無害以免手機突然沒電或壞掉)

緊張的時候腦袋常常是一片空白的

手機要充好電最好帶備用電池或充電器

能上網的3C多帶無妨(例如哀帕)查資料很好用

財物要放在暗袋裡而且不要放一起

警覺心真的要提高一千倍

遇過這麼多千奇百怪的事(例如火山灰和雪災事件)

應急能力要越來越厲害才行

接下來還有受驚的相機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