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上我有跟隔壁的女孩攀談
患難之中有個伴挺好的
下飛機後華航駐德地勤說他們幫大家訂了旅館
請大家填寫臨時落地簽證申請表
填完後我們被帶到一個地方等待見簽證官
等了一個小時
大家都納悶怎麼回事的時候
德國移民官走進來很神氣的對著大家用德文發言
他先說給落地簽的條件是天候不佳導致飛機必須迫降
接著又說但現在只能給老弱婦孺簽證(咦?!)
其他人都必須待在機場轉機處
六十歲以上的人可以申請外
媽媽帶小孩可以申請
爸爸得留在機場@@
見鬼了那第一個條件講假的喔
旁邊的地勤人員還笑說好像鐵達尼號噢= =
怎麼會有人這麼白目
另外有其他國護照的人當然就可以出境去旅館等待
我隔壁的女孩因為擁有加拿大護照
所以我們就含淚跟對方說要保重XD
這時想當然眾多台灣人就吵起來了
這班飛機中有兩個旅行團
其他的都是學生散戶
不只領隊會吵大家都很會吵架
而且也很會製造新聞
移民官講話的時候好多人拿手機相機錄起來拍照
這些後來都變成呈堂證供XD
最後協商的結果就是華航跟其他航空公司借貴賓室
我沒當過貴賓但依常理判斷應該不會同時有快兩百個貴賓要休息
料事如神欸我
果然最後只有少數人能擠到貴賓室休息
大多數人都被擋在門口
所以台灣報紙上一開始說我們都被安排住進貴賓室是不實報導XD
華航的地勤人員比我們還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他們真的是挺有誠意的
訂了我們沒辦法入住的旅館
發給我們每餐價值十五歐元的餐卷
讓我們可以去漢堡王星巴克等餐廳填肚子
這些餐廳也有賺頭吧
很多人一張餐卷只買了一個套餐剩下錢都繳給他們了
結交患難朋友後我們後來都集合大家的餐卷買食物
比較划得來XD
我胃痛坐在貴賓室外走道的鐵椅上休息
看到地勤人員的臉一個比一個還皺
大家動不動就去問消息
不然就是找他們理論
還幫有些旅客去外面買隱形眼鏡藥水買藥
旅客很累但我想他們心理上的壓力不會輸給我們
時間是晚上接近十點
原本我都打算睡在鐵椅上了
沒想到地勤人員跑來跟我們說有床可以睡
太好了!!有床欸 我跟剛認識的尚恩先生開心的率先去找床
走了一段不近的距離
一度還以為擺在大廳的幾張按摩椅就是床
沒想到!!!!!!!!!!
一看到這陣仗我呆掉
好幾百張擔架?就這樣赤裸裸的放在大廳
不過有床睡總比沒床好
剛到的人也比較幸運還搶的到毯子
被困在這裡的人非常多!!!
我剛躺上床的下一秒中東人馬上一擁而上
很多後來才被通知到有床的台灣人晚一步的結果就是半夜冷死
不然就是到隔天早上有人把床位讓出來後才能小歇一會

我旁邊這位阿伯很早就佔了床先睡了
我整個晚上都聽他在打呼


大家都把鞋脫了
有的連襪子也脫了
腳臭瀰漫我不騙你= =
看看大家都在搶毯子XD
凌晨一點多我還聽到地勤人員在檢查有沒有人有多拿的毯子
現場非常多小朋友
之前那些本來可以拿簽證的媽媽和小孩也都回來跟我們一起睡
聽說要當場照相
需要等兩三個小時還不一定能拿到簽證
當時已經很晚了
所以大多數人都直接放棄


好不容易撐到隔天一大早
同樣的地勤人員還是一臉無奈的發給我們餐卷叫我們先去吃早餐
他們會盡量想辦法
反正都要待著了
我就跟尚恩同學一起到星巴克佔領沙發區吃早餐
好久沒有吃早餐了
都忘了焦糖瑪琪朵有多好喝 馬芬鬆糕有多好吃
有個人發現可以無線上網兩小時
接著星巴克就被台灣人攻陷了
妙的是我根本不用自己上網
只要一個人有消息他就會大聲嚷嚷
不認識的大家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然後就順便結交起患難朋友
有朋友的好處是你去上廁所也不用怕大家棄你而去
聊聊天靠靠邀笑一笑時間過的比較快
一起吃中餐的時候也不無聊
也是在這時候有幾個台灣人很有行動力的聯絡上報社記者
把前一天的照片上傳給他們並且擬好新聞稿XD
超猛的台灣人!!
到了下午三四點原本以為還要再多待一夜的我們被華航地勤人員要求繳交護照
原來是外交部跟德國外交部協商成功
德國人同意給我們簽證讓我們出境坐華航安排的巴士到倫敦
有沒有這麼酷炫!!
雖然一聽到巴士有點腿軟
當初我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意志力做那麼久的車到牛津見謝大孜哩(還來回)
我想一切都是為了愛XD
有些白目鬼還靠邀說蛤!要坐巴士那我寧願待在機場= =
聽說我們的巴士一輛要七千歐
總共四輛的樣子
而且後來看新聞發現一車難求阿!!!
華航真的很有誠意了
離開機場前在大廳等一個多小時
法蘭克福機場明明是歐洲最大的機場
但是裡面什麼都沒有
而且標示不清
劣劣劣!!!

大家都蓬頭垢面痴痴的等待巴士到來
紅衣服的那位是我們後來的救星


上巴士前地勤人員還發了水和麵包等物資


等到真正坐上車已經晚上八點多
在機場呆了三十幾個小時終於要離開這鬼地方
我想不管是地勤人員或是我們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但是對我們來說更辛苦的旅程還在後面= =


掰掰法蘭克福機場
這是我睡死前拍的照片
上車後學生散戶團的領隊?就發給大家暈車藥
超有效欸我要買這個牌子
吃一顆中途我完全不省人事
連司機讓我們下車尿尿我也沒去
一路就睡到天快亮
還有另一種聽說也很有效是口香糖式的暈車藥
嚼半小時後吐掉也會讓你睡死
怎麼有這麼妙的產品 哈哈


睡了好久一醒來發現車子停在一個很詭異的地方
才發現我們要搭渡輪了!!!!!!!!!!!!!!!!!!!!!!!!!!!!!!!!!!!!!!!!!!!!!!!!!!!!!!!!!!!!
當下真的有種現在幾點
我們到底在哪裡的流浪感
每到一個不同的國家我的手機就會寄簡訊告訴我當地的費率
我的簡訊裡有德國法國和比利時XD
我們到底經過哪裡阿 哈哈
我們的逃生路線實在是酷斃了!!
文章好長我好累
請待下集分曉:)
這很像箱子的地方是搭渡輪前的法國出境英國入境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