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哪XD
在巴士上睡了一覺醒來後就被莫名其妙的趕下車
接著就在上集最後的那個小房間裡排了很久的隊
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出境
沒想到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跟順利沾不上邊(誰來寫個慘字@@)
大家都知道的
法國人只說法文
所以剛好會說法文的那位紅衣人整個就是救星
希哩呼嚕的跟法國人講了一堆
原來我們耗了那麼久的時間等待是因為只有十五個人在名單上!!!
我們一車有四十幾個人= =
有人說可能他們把名單拆開來處理
一共有四輛遊覽車
所以名單分散...
說真的
這種狗屁不通的理由在這種時候成立我也不會感到吃驚
拜託讓我們上船吧
我在心裡禱告著
飢寒交迫下等了好久好久(沒有誇張T T)
隊伍終於開始往英國入境處移動了
我的護照上多了兩個章
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英國人硬把入境章蓋在我的美國簽證對面
黑色顏料把我的照片弄得面目全非= =
回到車上後想到終於要離開歐洲了心情超嗨
實在是非常興奮阿
沒錯!!!我們的逃難路線不走英法隧道
是搭渡輪阿阿阿阿
而且還是很酷炫的把車子開上渡輪
是電影情節吧
一開始全車都跟我一樣嗨
歡樂的討論起這趟旅程
但是沒那麼順利的XD
我們在停車場等了好久
等到大家都睡著了
再次醒來我們已經上船了XD

究~~~~竟是怎麼上船的呢><
我都已經把相機握在手上了
沒想到還是不敵睡意= =
而且大家都一樣
車子在渡輪下方的停車場停好後
司機趕大家下車
還有人問可不可以在車上睡覺XD
爬了好幾層樓梯上去後發現 咦?! 好寬敞欸
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到處都是桌子椅子沙發
還有個cafe賣咖啡麵包熱食



好幾台賭博機
要用哪一國貨幣賭XD


吃到熱騰騰的巧克力麵包前還有個插曲
這趟衰尾的旅程裡我居然沒有半毛英鎊在身上= =
只有一張台灣的信用卡和三百塊台幣
櫃檯人員說要買五鎊以上才能刷卡
我拿了好幾條我不吃的巧克力好不容易湊到五鎊
沒想到卡刷不過去@@
幸好有好夥伴幫我付了錢><我再給他台幣
有沒有這麼不順利阿...
但麵包很好吃噢
喝了咖啡墊了肚子心情也開始雀躍起來
現在是在公海嗎XD


上了甲板
真的跟鐵達尼號好像噢XD
(這一趟行程都是戲吧 哈哈)
左邊是在伯明罕學打擊樂的小妞
而且我驚訝的發現原來英吉利海峽那麼寬
無法看到兩岸欸
我之前多心了XD


果然是鐵達尼號吧XD
船的兩側有好多救生艇
突然想起這次回家跟劉把拔聊天時
莫名的問起救生艇的問題
劉船長說船上都有備用的救生艇
一般是所需量的兩倍
因為當一側的救生艇降下時船可能會失衡將救生艇弄翻
所以需要備用救生艇
既然腦海中浮現了專業的劉船長
嗨這個摩門特
我開始算起救生艇的數量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是時差吧XD


冒著菸的渡輪真的好帥氣
原來劉船長的工作那麼酷


英吉利海峽最寬有兩百四十公里最窄也有三十四公里
航行在海上一度看不見陸地
長期生活在這裡
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可憐又辛苦的劉船長T T


上一秒腦海裡還在跑馬燈
下一秒就看到有名的白色懸崖White cliff
遠遠看好像覆蓋了雪的峭壁
原來只是因為含有石灰岩的緣故(這些當然都是事後才查的XD)


船越開越近
看到英國土地差點就要激動掉淚了(這是戲XD)




兩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的地方是距離法國最近的城市Dover
渡輪靠岸後
我們回到車上
車子就順著專用道往倫敦的方向飛快的駛去
離懸崖好近噢
這下也不用特地到英格蘭看這片白壁了XD


以為我們就這樣順順利利的到達希斯洛機場?!
哈 不是說了沒有順利兩個字嗎
現在面臨的問題居然是司機不認得路
所以不知道要怎麼開到希斯洛
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也只能仰天大笑了
所有無奇不有的事都發生了
再來一件也嚇不了我的
司機繞來繞去
我又睡了一覺
終於!!!!!!!!!!!!!!!!!!!!!!!!!!!!!!!!!
本來十四個小時的直航
現在經過了三天兩夜的歷險
我們抵達了希斯洛第四航廈
大家都在車上鼓掌叫好
激動的下車拿了行李後
華航的經理又出現了
集合了需要再轉機的旅客
他跟我們說請不要擔心我們幫你們安排了巴士到目的地
只有我一個人要到愛丁堡
我的巴士開車時間是下午快五點(當時才接近中午)
開什麼玩笑= =
從倫敦到愛丁堡可是八九個小時的車程
到愛丁堡的時間是隔天早上八點
當我是傻子嗎@@
於是當下我就決定自己到國王十字車站坐火車到愛丁堡了
從希斯洛坐地鐵到國王十字車站還真不是普通的久= =
好夥伴們也一一下車
坐了快一個小時
扛著又大又重的行裡上樓梯奔進月台(沒有人要幫我欸是怎麼一回事)
先是氣喘吁吁的找買票口
因為車站正在整修
跟售票人員說 往愛丁堡火車票一張謝謝
他乃乃的要一百一十鎊阿= =
這就算了
火車票一票難求 價格拉高也是無可避免的事
沒想到我的卡居然刷不過去@@
這是哪來的逆襲阿><
刷了兩三次我都要大哭了
最後終於刷過
我頭很暈= =
終於坐上火車後
本來想好好的睡四個半小時
但天不從人願
先是一群一群的人潮吵得要死
接著就是我不爭氣的腸子不斷的咕嚕咕嚕作響
為了轉移注意力
我就從包包裡拿出在機場因為太無聊而買的數獨
我人生中第一次玩這玩意
它真是殺時間的好幫手
我做了十五題
中間還自以為這種簡單的東西我直接做高難度就好了
高難度真的很難
我花了半小時也解不了一格= =
最後還是默默的翻回簡單的那部分XD
總之四個半小時慢慢的過去了
車長說到愛丁堡的時候我還在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
怎麼連愛丁堡的車站我都認不太出來
一下車本來預期歡後會站在我的車門口以擁抱來迎接我
但是連我都不知道我的車次歡後怎麼會知道XD
當然當下就很任性的生起他的氣來
是時差吧:P
他手上還提著在迪士尼專賣店買的影片要給我當歸國禮物呢
可憐的孩子
不過我也在發瘋兩分鐘後清醒了
又親又抱又道歉後就手牽手去吃飯
一回到家還是硬把行李整理好
整個行李都是菜圃味XD
洗了澡後我就昏迷了
就這樣
這一趟驚奇的歷險記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虧錢的虧錢
上報的上報
還以為這一次大家又會叫馬總統出來面對XD
身體很累很累
但是這種經驗不是每個人都有
也不是常常發生
也讓我學到了很多
例如下次坐長途飛機時
要穿著保暖衣物要隨身帶盥洗用具
要穿球鞋素顏不要戴隱形眼鏡
隨身要攜帶電源線備用電池小筆電相機轉接頭
攜帶各國貨幣多張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隨身帶零食糖果可以充飢
旅行用枕頭靠墊能帶就帶真的舒服很多
打發時間用小說數獨或是NDS
我真的有打算買一台來備用XD
下次我想我還會坐華航吧
起碼整個旅程大部分時間我都挺安心的
後來看了新聞
比我們慘的人到處都是
真的很幸運了我們
歷險記也總算平安的落幕了
最後再來看一下渡輪的英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