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6c70.jpg  

正式住進小窩一星期了

雖然沒有網路但是做了好多事

我們家多了幾盆香草兩盆小紫花一盆小番茄一盆薄荷

小小的冰箱沒多久就被我塞爆

我有強迫症

喜歡把東西一次買回來

特價的水果 買一送一的蔬菜 買三送二的豆腐

7732160.jpg   

常常買到忘記我只有兩隻手

畢說你家就在超市旁邊多來幾趟不就好了

我就是有病阿

食材很多可以有很多變化的感覺超好的

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

有天是水果優格拼盤

木瓜水蜜桃奇異果蘋果櫻桃野莓一大盤淋上優格吃得好爽快也好順暢

有天晚上吃了烤鴨捲餅

昨晚燉了香菇雞湯

超級溫馨的壓

晚餐後一起喝果汁啤酒佐草莓一邊聊天

接著點起精油放起輕音樂挑戰極限做瑜珈

太久沒有運動筋骨都硬了腰間肉一直擋路

跟登登登說好要一起減脂一起邁向健康人生

每天都要運動

今天是舊房子租約到期的日子

特地跑回舊家一趟

本來一直嫌吵的屋子

永遠都擠滿人的地方

空空盪盪

原本塞滿滿的儲物櫃冰箱雜物間現在都乾乾淨淨

像是從來沒有人住過一樣

空氣裡只剩漂白水的味道

討厭搬家

每個角落都是心血有好多好多回憶

總會發現早就該丟但是一直莫名被留下的東西

不斷的檢視審査

最後宣判誰可以留下誰要住到別人家誰直接就進垃圾桶

但我喜歡住新家

可以重新佈置可以放進新的記憶可以有不同的創意

清空又裝滿 裝滿又清空

人生就在這過程中緩慢地前進

四年

2007年的今天是我哭哭啼啼來到愛丁堡的第一天

很多事都默默地在改變

例如長相

像是做了微整型 

說不出來哪裡不一樣但是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很多事還是一如往常

例如脾氣

一下子凶巴巴一下子溫柔如水

一下子超級有耐性一下子暴躁易怒

今天去銀行確認地址

上星期改了但是網路上的資料錯誤

在我前面是一個亞洲女生

才剛開戶正在詢問卡片跟密碼的事

沒有什麼口音的銀行員一字一句解釋得非常緩慢

那女生一直點頭但是點完頭之後又一臉疑惑的搖頭

銀行小姐臉都綠了

她花了五分鐘問兩個問題

第一句是你的錢從哪裡來

第二句是你會從海外匯款嗎

五分鐘後我臉也綠了

overseas是有多難懂

一直聽到嗯?嗯?嗯?的聲音

閃過一絲體諒

人家才剛來聽不懂是正常的

但是一個來開學生帳戶的人可以不知道海外的英文嗎

怒!!

不懂就算了直接問小姐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要先點頭裝懂然後再露出根本不懂的表情

銀行小姐不翻桌我都要翻桌了

一分鐘幾十萬上下可以這樣浪費嗎

就這樣等了二十分鐘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心平氣和

我快要氣死了

今天沒有要當好人的意思

明天再好好學習修養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