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

 

那天跟你說完話,眼淚一直掉,知道你因為不捨,所以反對,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不停,

希望你不要再生氣了, 現在年紀稍微大了,新陳代謝都會降低一點, 要健健康康的飲食

每天都要規律的運動,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喔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孝順的女兒, 別人都可以好好待在家,大家團圓守在一起

我高中的時候去台北念書,大學的時候跑到花蓮,工作的時候又在台北,

碩士跑得更遠到了愛丁堡, 申請到獎學金念了博班,一離開家就是好多年

雖然我一直離家,但我一直心都還是想念著家裡

我還記得十八歲那年準備離開家去花蓮讀書的時候

爸爸跟我說也許這一去就再也不會有機會常住在自己家房間了, 那時聽了很難過

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愛你們,

距離雖然一直很遠,但是這並沒有減少我對你們的愛呀我常常打電話回家,東聊西聊的,

就是我想念你們,而不是我不用功念書,聽完你們的聲音,也總讓我可以更有力量面對一切

 

我很珍惜每一次回家的機會, 很愛媽媽很愛妹妹當然也非常愛爸爸,

以前我都會期待爸爸每次從國外回來或是船停靠花蓮港的時候下船來看我

我喜歡跟爸爸聊天也想要跟爸爸親近一點,

可是爸爸也因為辛苦的工作因為現實生活的關係,距離這個家有點遠,

但是我知道爸爸很愛我, 並沒有因為不常回家就少愛我跟妹妹還有媽媽一點呀!

我總是跟我這裡的朋友說起家裡的一切,知道爸爸對我的愛,沒有因為距離而有減少,

因為我也是如此深刻的愛著你們

 

美好的婚姻關係對我來說很重要阿, 看著爸爸跟媽媽感情好, 很少吵架,

我當然也嚮往這種生活當然也希望自己可以像你跟媽媽一樣恩愛

一直想要開心幸福的建立自己的家庭, 一點也不是兒戲

現在我都快要28歲了我不能說我很聰明但是我也不笨阿,

求學時期工作時期到現在的半工半研究生活

這麼多年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 我喜歡的不喜歡的, 想要的不想要的,

我自己也想得很清楚因為爸媽是很好的範本,我很清楚什麼是好的,是重要的

 

選男朋友也是一樣阿,

要聰明幽默體貼善良為人正直有正當職業家世清白門當戶對

最重要的是會一直對我很好,會一直很愛我,會一直照顧我

在這之前我交過四個男朋友, 最短兩個月最長四年, 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

家庭背景不一樣,生活習慣也不一樣一次一次都讓我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現在跟這個西班牙男朋友已經交往快要四年了,  他今年27, 叫做歡後(Juan Jose Sanz Fernandez), 

去年剛從愛丁堡大學取得電機博士學位,整個念博士的過程,我看到他的用功與負責,對我更是照顧

 

他的家庭也很簡單,一點都不複雜,爸爸是大學化學教授媽媽是醫院的公務人員

姐姐是心理師同時也是公務人員, 哥哥還在就學, 跟我們一樣是平凡的小康家庭

 

歡後現在在荷蘭的歐洲太空總署研究中心當研究人員, 合約三年是很好的工作

因為我的關係,約滿之後他想在台灣新竹的太空中心或是科技園區找工作,

他對我是非常認真的這些細節我都有想過

 

 

 

生活習慣的部份,飲食方面我比他還挑食, 他最喜歡的料理是水餃和一般中式餐點

西班牙飲食其實跟台灣很像, 都以米飯為主食

我知道台灣跟國外的環境不一樣國外的環境比較自由開放

但是歡後願意為了我到台灣生活這讓我很感動

 

 

念博班這段時間, 念得很辛苦

學以前沒學過的東西,做非常難的研究, 德國老闆又是個賤人受了很多委屈, 

雖然有時候會跟媽媽妹妹說,但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歡後在陪我鼓勵我

一路以來, 我們兩個人互相能溝通扶持, 歡後也在生活上很照顧我, 我們都是很認真的在經營這段感情

他已經學了兩年中文, 還學會做道地的中國菜

讀道德經“讀論語、讀中國歷史、讀台灣歷史、學打麻將,

都是為了能更了解我的文化, 他不是隨便說說,他是真的用行動證明

 

 

爸爸我覺得, 愛情是要互相包容互相體諒, 而且要是不適合我, 我早就跟他分手了

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很開心的跟你說:今天我找到一個很棒的男生, 他對我很好很愛我, 他一直不斷的在學習我的文化

只是皮膚白了一點, 中文講的差了一點但我們一起起經過很多生活上的考驗,我知道他會一直照顧我到老

但是因為我太在意你們了,也太知道你一定會不捨

所以這陣子才會一直想要打電話給你, 說說我的近況,我真的很希望能得到你的贊同和祝福,希望你也為我開心

 

爸爸我覺得, 我的根是在有爸爸媽媽跟妹妹的地方我非常愛你們所以我也會盡量在台灣找工作一起過生活

歡後也非常願意在結束歐洲太空總署合約之後一起在台灣工作打拼

爸爸, 他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好男生, 我在電話裡請爸爸給他一個機會

就是希望這次九月底回台灣的時候能見見歡後

 

我記得爸爸常常告訴我心胸一定要開闊眼界才會宏大

我沒有一定要跟外國人在一起, 只是今天在生命中遇上了非常難得的緣分

國籍人種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我很愛爸爸也很愛他, 爸爸一直反對

我知道其實你很傷心, 可是我也非常非常傷心我最不希望你傷心,就如同你一定不捨我一直哭

 

從上次講完電話到現在, 我一想到這件事就會很難過, 想要打電話給你但是又怕你說我不認真念書

我沒有不認真, 我一直都是很努力做事的.我想爸爸一定很清楚

一路一來我總是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前陣子我還把我的博士論文帶去美國參加了國際研討會,

發表的過程很順利喔~ 連我自己都很感動多年來的努力總算是有了一點成果,

下週我還要去參加一個愛丁堡大學獎學金的酒會, 這是很難拿到的獎學金喔!  真希望你也能來看,

拿到神經醫學博士的路很漫長, 明年等我畢業的那一天, 希望爸爸也能來跟我一起慶祝

 

我想跟爸爸說, 這些年支持我繼續念完博班的動力第一一直是家人

每次想到爸爸媽媽跟妹妹那麼愛我, 我就覺得我好有力量好像什麼都可以

但是歡後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 如果不是他一直照顧我, 一直給我安定的力量.我也無法撐到現在

 

所以我希望爸爸不要生氣, 給女兒一個機會證明她選的對象是個很好的人

我知道爸爸很疼我很捨不得, 可是我有男朋友不代表我比較不愛你阿, 我非常非常愛你, 也想要好好的照顧你

讓歡後跟我一起來做這件事好不好他也非常努力的想要讓我的家人朋友喜歡他爸爸能不能給他一個機會

讓他看到我的家人多愛我,讓他學習要更愛我

 

不管怎樣, 也請爸爸心平氣和的看完這封信, 我很愛你真的很愛你, 也不會離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