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1358549014214  

這篇是說巴黎的壞話

08年第一次到巴黎是和歡後一起去的

那次旅行一路都很愉快

只發生了兩件事

聖心堂的周圍有很多賣幸運手環的黑人

出門前我們就查過類似資訊

沒想到現實中真的發生了

一個黑人動作超快的把幸運繩套在歡後手上

飛快的編織然後跟歡後聊天

我在旁邊拼命的叫他快走

路人夫婦也一直用英文跟我說快把你男友拉走

結果歡後大概腦子裝屎

一直跟黑人聊天不肯走

那個黑人一邊瞪我一邊用英文說你女友是台灣來的噢

很兇很不錯噢~~~

等歡後回神之後要走

那個黑人就說一條幸運繩12歐

會帶給你們愛情幸運噢

聽他在放屁= =

我死命的拉歡後走才擺脫他

後來一路上我都把手藏進口袋

問歡後他到底在想什麼

他說他不會買 

就聽他要說什麼也沒差阿...

我真的很想揍他

第二次也發生在同一區的蒙馬特

經過藝術市集的時候我們停下來在攤位前面看畫

這時候不知道哪來的騙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黑紙上剪了我跟歡後的側面

真的就是用剪刀咻咻咻剪兩下然後跟歡後說一張20歐

歡後說我們是學生沒有錢

他還說那給你特價12歐

我們要離開他還拉住歡後的手

最後我們是往前衝逃離現場

後來遇到在街頭搭訕的人我一律都是快速走掉

 

 

11年巴黎一月折扣季時和S同行

在戴高樂機場往市區的RER上被黑人搶走S放在大腿上的包包

我的相機受了很大的驚嚇後照出來的相片都變粉紅色XD

詳情請見:原來這就是搶劫

 

 

12年九月婚禮結束後和全家人一起到巴黎度假

一大群人加上我坐輪椅

除了歡後快累死

其他都是好回憶

只有某天我們在拉法葉門口避雨等歡後找餐廳的時候

一個女生假藉慈善的名義要劉爸爸在一份名單上簽名

簽完名後就跟劉爸爸說至少要捐10歐

劉爸爸就這樣給錢了= =

利用弱勢團體當藉口真的很不要臉

在路上遇到這種人不管是填問卷還是要捐款

還是快速走開免得被騙

 

 

13年我和S又在一月的折扣季拜訪了巴黎

上次在RER被搶劫的陰影還在

加上此時正是天寒地凍的下雪天

我們兩個都不約而同的一身黑

本來還有孟孜跟她室友

但是一下雪飛機就取消了

幸好火車還是照常行駛

這次的搶劫發生在惡名昭彰的地鐵裡

我身上只有一個隨身斜背的小包

逛完街後手上多了一袋戰利品

裡面是披肩耳環和一個卡夾

當時還想說要不要馬上開來用><

在蒙田大道附近的地鐵上車準備搭到瑪黑區

地鐵上我跟S站在門邊

我的隨身包也被我拉到前面用手護著

左手拿著購物袋拉著欄杆

沒一會突然有一群十幾歲的小女孩朝我們走來

有幾個還硬是擠到我旁邊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們只是要扶欄杆

沒想到一瞬間我就被包圍了

有個小女生還一直說用英文說對不起對不起

然後我感到一陣拉扯

回頭看發現其中一個小孩把手探進我的袋子撈東西

我嚇得用力抓緊紙袋然後甩開她的手

逃往車廂的另一邊

當下心跳超快又不敢檢查紙袋

死小孩們在我們前一站下車

我們下車後頭也不回的奔進地鐵站附近的星巴克

把買來的東西全部拆掉包裝穿戴在身上

我的紙袋早已經破爛

卡夾被搶走剩下其他兩樣

後來一路上我們都神經兮兮

搭地鐵的時候進站出站都超級緊張

幾乎都用跑的

實在太令人害怕了

查了網路發現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

偷東西的方法千奇百怪還有暴力搶劫

巴黎雖然真的好玩好吃好買好美

但是治安真的太差了

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提高警覺

證件錢包最好都放在內袋藏在衣服裡面

接下來我就要搬到治安也很差的馬德里

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觀察結果

相較其他歐洲國家

荷蘭整個好令人安心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