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1364211232530 (1)  

知道懷孕後我們馬上查了家附近的助產士機構

網站上說不需要透過GP

所以我們就打電話預約了第一次產檢

日期訂在8W左右

荷蘭不像台灣一懷孕可以馬上請醫生驗血照超音波確認

產檢前的每天我都好緊張

脹氣讓小腹和胃整個鼓起來

下腹老是隱約抽痛加上一整天都想睡

雖然吐不出來但是因為脹氣整個人都病懨懨的

餓了會反胃,飽了又不舒服

我只好無時無刻都在進食小份量的食物

以前喜歡吃的現在通通都不喜歡吃

只想一直吃肉、麵包、米飯和義大利麵

腦海中還一直浮現我以前根本不愛吃的便當

仔細想想近幾年的飲食習慣都以蔬菜海鮮為主

可能寶包在抗議了吧@@

 

 

產檢那天一到心情超好

和歡後一起到了助產士充滿玩具溫馨的辦公室

幫我產檢的助產士丹尼爾是個慈祥溫柔的媽媽

問了我的基本資料、健康狀況和家人的遺傳疾病史後

就給了首圖那一個大包包

裡面是母嬰雜誌和一些嬰兒乳液的贈品

洗澡鴨鴨跟安撫巾好可愛唷

 丹尼爾媽媽給了我一張驗血單和超音波單

要我在10W時分別到指定檢驗所做檢查

 體重方面只問了我產前體重

我這段期間增加減少了多少體重她都不在意

只說要我均衡飲食、不要吃生食

其他我想做什麼都可以

孕婦真的很需要這種自然放鬆的態度耶

一直禁止限制什麼真的會讓人很憂鬱

第一次產檢就這樣輕鬆的結束了

第二次產檢約在13W

到時候就一起把血液和超音波報告一起給助產士評估

第二次產檢起助產士會開始聽寶包心跳

其實我現在常常會有心跳漏拍和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寶包的關係呢

好期待接下來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