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sArt_1365425380193  

小腹變大腹了

下腹凸出來硬硬的連躺下都不會平掉@@

 

去年聖誕節時訂了復活假期回婆家的機票

因為孕婦很容易累

出發前還在考慮要不要成行

不過荷蘭天氣實在太糟

一直下雪冷冰冰

想散步都被風吹的打消念頭

最後還是決定前往溫暖又天天大晴天的Murcia度假

既然回家就順便預約了產檢

留個案底等之後搬到馬德里就可以直接調檔案

不用重新檢查建檔

當時拿到居留證加入歡後的保險之後

隔了三個月就拿到一張健保卡

上面有特定GP的資料

之後看醫生通通都是找同一位GP

愚人節一早預約了產檢

我的GP是個溫柔的女醫師

問了我的資料和遺傳病史之後

就給了我尿液檢查單和抽血單然後要我預約助產士

兩天後再跟她預約一次看檢查結果

西班牙的產檢結合了GP、婦產科醫生、和助產士的三方檢查

GP評估我的身體檢查報告

婦產科醫生負責照超音波

助產士則負責衛教和寶包的大小心跳等健康狀況

到了西班牙最重要的就是問GP能不能吃Jamon等火腿

我公婆是世界上最隨性的人

我婆婆懷三胎不吐不脹

吃好睡好

對她來說懷孕百無禁忌

我公公是個連產檢都覺得可以省略的人

所以他們都說可以吃

但是荷蘭的助產士丹尼爾媽媽唯一要我不吃的就是生食

GP說要是血液報告出來是negative toxoplasmosis就不能吃

通常一般人都是陰性反應

嗚嗚嗚 那可是我最愛的西班牙美食之一阿

血液檢查一切都正常只是有些貧血

不過GP說這時候只要補充葉酸就好了

 

 

20130408_113901_mh000  

隔天見了助產士

一樣只問了我產前體重

然後幫我預定了五月和婦產科醫生的超音波檢查

接著再跟她預約看寶寶的狀況

還有更多的血液檢查

拿了媽媽手冊

裡面全是用來記載該做的檢查

這次的助產士比較沒有那麼放鬆

她要我每天下午一定要抽出半小時平躺休息

不要上下跳躍

最好的運動是散步

出了診間後看了手機的行事曆

接下來的兩個月好多產檢預約

一開始還覺得產檢太少很緊張

沒想到現在在荷蘭和西班牙都要做好多檢查T.T

 

 

1365078162689  

婆婆在醫院的超音波室工作

所以本來要等到回荷蘭才照超音波的我

在婆婆的幫忙下就提早在兒童節這天看到了寶包

中間白色圓圓就是寶包噢

不過因為不是專業的婦產科

所以看不太清楚

 

 

1365078152276    

寶包的心臟在螢幕上倒是很明顯

一閃一閃跳超快

圖下方那條線就是寶包的心跳頻率

我跟歡後看著寶包的心臟一直傻笑

我的肚子裡真的有個生命耶

不過我的雙胞胎夢也因此夢碎XD

回家後給公公看照片

公公說他這麼老了還是想不透為什麼人是在另一個人的肚子裡生成長大

生命真的好神奇

寶包兒童節快樂

謝謝你讓大家都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