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之都-米蘭

直譯就是精品很好買但是除了精品以外什麼都不好買的地方

除了精品外米蘭最大的賣點就是世界前幾大的哥德式米蘭主教座堂

這篇先不介紹它(故弄什麼玄虛)

讓我閒聊一下在米蘭的五四三

愛丁堡搭飛機到米蘭只需要兩小時

事先查了資料

發現一出機場馬上就有巴士直達中央車站

我們訂的旅館就在車站附近

一切都看似簡單又方便

所以我們什麼地圖也沒有帶只帶了我的哀怕

我還聰明的先下載了米蘭導覽自以為萬無一失

心想著等到了車站再拿個地圖就可以找到旅館休息

當天順利的在車站下車後卻怎麼也找不到一張地圖= =

遊客中心六點就關門了

好幾層樓的大車站牆面貼滿了廣告卻連一張街景圖都沒有

拿著旅館的地址問路人也一問三不知

埃怕裡的導覽街道沒有標很細所以我不知道我們要往哪裡去

在車站裡晃了半小時也不是辦法

毅然決然的走出車站

沒想到...一出來就看到正前方斗大的旅館招牌

原來我們這麼近...



旅館非常乾淨舒適有包早餐

有炒蛋有培根有火腿有起士還有各式各樣的可頌土司

有好幾種果汁有牛奶有茶有咖啡

早餐吃超撐連午飯都省了

最酷的是有房間外面有獨立陽台喔

看出去就是中央車站= =



路上有很多自行車可以租來騎

台北市是不是也有這種設施

但是椅墊太高了啦

歧視矮子嗎><

現代建築物上偶爾會不搭嘎的冒出一些雕像

路面電車的纜線把市容弄得亂七八糟

遮住了好多美景

我希望愛丁堡不要變這樣



李奧納多達文西神氣的坐看史卡拉歌劇院和艾曼紐二世迴廊

艾曼紐二世迴廊以前據說是專門讓上流社會購物的地方

窮人乞丐都進不來



既然是高級購物區

裡頭的裝飾自然也金碧輝煌

眾家精品店外厲害的麥當當也在裡面喔

我好想喝喝看Gucci的咖啡

奶泡會不會有品牌字樣



教堂正門口有一個大廣場

鴿子多到數不清

好多黑人一直想塞飼料讓我餵

拿了他們就會跟你收錢的

還有很多黑人用幸運手環的技倆(跟巴黎一模一樣)

硬把手環套在你手上

然後一直跟你聊天讓你掏錢

是想要嚇誰阿><

有個人一直要跟歡後攀談問他是哪來的

歡後想了想就說斯洛伐克(一般人不會講的語言,那些人都有訓練過的@@)

那黑人愣了愣就一直瞎扯說歐你老婆好漂亮阿之類的鬼話

我的手一刻都沒有離開過口袋(很怕被硬塞東西)

一直頭也不回的走

好討厭= =幹麻要這樣嚇觀光客



米蘭大教堂的頂端是聖母像

我很喜歡路邊這個瑞氣千條的招牌

教堂整個收在聖母的袍子下

街道旁這個素描畫家很厲害

畫十分鐘你不喜歡不收錢

他畫了好幾個人都好像喔

生意非常好



再來就是去義大利一定要吃的冰淇淋

又香又濃又會牽絲好好吃

開心果口味必點

我一時興奮忘記當時只有攝氏三度

開心的點了比大盒哈跟大死份量還多的冰

凍斃了...急著吃完又吃太多的下場就是回旅館後連晚餐都留不住= =



路上好幾家咖啡館都有賣這種小點心

一口大小一個一歐元

好精緻好可愛好像玩具喔

我買了五個

歡後覺得很划算本來還想多買一點的

左上是迷你提拉米蘇疊在一起好像旺仔小饅頭好吃到一個不行

右上是草莓巧克力又漂亮又美味

中間是覆盆梅黑巧克力開心果夾心好美麗都捨不得吃

左下是老闆推薦的白巧克力內包會流出來的巧克力溶漿

還有一個是迷你千層派吃下肚了沒有機會露面

每一個都好吃拿著照相也可愛

有機會一定買來嚐嚐看喔



最後就用帥氣的法拉利和華麗的教堂一隅跟大家說掰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