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這場雪來的又急又大
整個愛丁堡就像是冷凍庫一樣
四處都積了深約五六吋的雪
一踏出房門就感到寒冷
文人塔旁早早搭起了快到讓人暈眩的摩天輪
Walter Scott還是一派雍容的思索著他筆下的浪漫歷史
我想一定是覆著皚皚白雪的城堡在他身後為他撐腰的緣故
街道旁每年都有的耶誕市集一如往常的擁擠
踩著雪靴裹上厚大衣戴上暖呼呼的喀什米爾羊毛手套
在雪地裡烙入深刻的腳印
呼出的白霧和雪花片片融在一起
今年的聖誕節來的真早

王子街公園上的溜冰場還是一樣熱鬧
今年還多了很多遊樂設施


白的如夢似幻的愛丁堡是我住了三年多的城市
雖然如此
每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色還是叫我屏息
快凍僵的手還是努力的替我的眼睛按下快門


火車站也是一片白
原本灰灰黑黑的愛丁堡現在全變了色


雖然濕冷
來自德國卻貴上好幾倍的小玩意兒還是成功的吸引了人潮

當然
每年都要吃的pretzel
我想大部人都同意
捧著熱騰騰剛出爐的蝴蝶結麵包只要灑上海鹽粒價值就超過兩鎊
這是冬天的開始


忍不住買了可愛的蠟燭
那麼精緻怎麼捨得點燃燭芯
簡單的創意是聖誕節美好的理由之一


還買了一個巨大的水晶球
聖誕老公公的身體卡了一半在球裡
一看就令人發噱
整棵聖誕樹非常細緻
每個細節都很精美
好喜歡


俯視也很可愛
今年的聖誕節我不在西班牙
不能像他一樣把裝飾一個一個鑲上聖誕樹


回家的路上去了一趟超市買了巧克力金幣
努力的翻阿翻找到了傳說中的台灣五十元硬幣
做得好精緻
連大小都差不多很妙



白天的陽光稍微融了積雪卻讓地面結了冰


跟溜冰場沒有兩樣
我摔了好幾次
我想全愛丁堡的人都有同樣遭遇


深夜又開始下起雪
愛丁堡重新被積雪佔領
起了大霧
白茫茫一片
只要不擔誤到回家的航班
就盡管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