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二到十六號是FENS歐洲神經年會
系上鼓勵大家都去
所以就名正言順的用公費開心的玩了一星期
雖然迫在眉睫的是八月一號的論文截稿日= =
日內瓦真的很小
但是一踏上土地就會不知不覺的把根埋進去
我跟三個同學Bea, Emi, Goulchira住在湖邊的公寓
每天一出門面對的就是壯觀的Jet d'eau(大噴泉)
不管是早上 下午 晚上 陰天 晴天
噴的高高的水花映著彩虹 映著白天的陽光 映著落日
好漂亮


光是坐在湖邊就可以待很久
因為水質很乾淨 所以這裡水鳥 鴨子 天鵝很多



湖邊有設一塊可以游泳玩水的海灘 
沒有帶泳衣是遺憾 不然就可以跟天鵝一起游泳了...><
愛丁堡沒有夏天 台灣的夏天太悶熱
日內瓦的夏天剛剛好
太陽溫暖的曬著皮膚 好舒服






Goulchira是俄國女生 膚色很淡 一直很興奮的說她終於曬了一點顏色
街上路上到處都是曬成小麥色的陽光女孩 
看起來好可口阿
所以我一點防曬油都沒有擦...
大家都在享受難得的陽光時 一個人默默擦防曬好怪
就跟撐陽傘會被大家鄙視是一樣的道理
就這樣黑下去吧...
日內瓦的新舊市區用走的就可以走完
這裡的人很熱情
會一直bonjour
好喜歡每個人都一直帶著笑 不喜歡冷漠又有距離感的英國人
用著破爛的法文和一張被凹折到爛掉的市區地圖
加上宜婷的瑞士旅遊書
一個人就走完所有景點
吃了好吃的巧克力 買了瑞士刀獻貢 買了紀念品


這個杯子超可愛的 外面是乳牛的花紋 裡面坐著一隻乳牛
牛跟杯子是連在一起 不能分開的
喝牛奶的時候超可愛
一開始看不到牛 喝到一半的時候眼睛會露出來 接著身體
可惜我不喝牛奶
所以就給歡後了 他浸在牛奶裡真的超可愛的阿


這一趟旅遊真是大開心!!!!!!!
每天都好悠閒 都快忘記我還有實驗要做這件事...
可惜的是這次沒有去阿爾卑斯山脈一帶玩
我喜歡的大型咕咕鐘搬不回來也沒有錢買= =
還有歡後不能跟我一起讚嘆和玩樂
他是旅行的好夥伴 什麼都想看 什麼都想玩 而且很隨興
會臨時買泳衣來玩水的那種 
缺點是我比他會認路...
下次要記得戴泳衣 還有要在這時候去
因為有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
趴踢就在我們公寓對面 笙歌到凌晨六點
喝了酒之後就更開心了
跟著巴西的音樂歡樂的跟Bea跳舞
雖然一直被黑人搭訕...
還有一直被外國人用日文打招呼是什麼意思
一直喔嗨優的...
就說了從台灣來的
死孩子 講不聽
當然了
也去了聯合國朝聖
我們的國旗在哪裡...





這上面用玻璃擋著的是翻譯的地方
以前看妮可基嫚雙面翻譯的時候就好喜歡這塊
在裡面工作感覺很酷的樣子
雖然聯合國沒有我們的份
但為了孝敬我們家皇后
還是買了張西班牙國旗的明信片寄給他
他應該覺得很榮耀吧
阿對 進聯合國的時候
很妙的是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警衛
一直說 我這樣講 你們懂不懂
明明就是法國臉 從嘴裡吐出的居然是貨真價實的國語
很酷欸
而且他不只會講簡單的話 連我用中文問他問題 他都可以回答
這比華人嘴裡吐出英文或是其他語言厲害多了
很酷
噢 對 我還有去自然博物館
有很多標本還有情境搭配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的幽默 請看


比目魚的右邊有一隻小小的 Nemo
想說這樣就不用做標本了嗎
重點是那隻Nemo也太小一隻 
八成是麥當當送的玩具吧...
這次去不只玩樂 重點是年會
主題好雜阿 眼花撩亂的
很多題目都很有趣 可是跟我題目相關的好少噢
聽了演講 看了poster 真的覺得電生理好難...
然後我看到陳慧嫻了
在會場的時候一整個不想打招呼 要怎麼自我介紹阿= =
所以就算了
但該來總是會來的
好巧不巧 就在某個晚上我要回公寓的路上
就在一個街口 轉角 遇到楊定一 詹銘煥與陳慧嫻夫婦
於是就不得不硬著頭皮打了招呼
老師們很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吃飯
我已經吃過晚餐了 所以坐下後我只點了杯酒 
他們一直嫌貴= =
有沒有這麼尷尬阿
之後理所當然的就聊到我的實驗
上過他們課的人都應該能想像那種畫面吧
就 還是一樣的臭屁...
老師很中肯的給了一些建議
但是一直說我的教授可能有些地方觀念錯誤之類的
和老師一起用餐的過程非常戰戰兢兢 
還一直勸我回台灣念博士班...
聽說謝坤叡也來了
應該說老師們都來了吧
年會結束後還要坐火車去德國玩
...
最懊悔的是讓他們知道我是葉日弌的學生
拜託千萬不要回去說嘴= =
真是不可靠的老師們阿
總之老師提點了我一下 
雖然臭屁了點 但他還是蠻有一套的
還叫我之後有問題可以寫信問他 
也可以寄論文給他看

這有算他鄉遇故知嘛
雖然說知也不是很知....
一回來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歡後在機場等我
還特地買了Wedgewood的彼得兔系列餐具的禮物
怎麼這麼好 出國玩的是我 回來還有禮物可以拿
好開心 
下次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一個人散步雖然很有趣 但是多了你歡樂就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