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西班牙一回來就馬上進入煉獄:(一言難盡阿~~
總之現在每天都很忙碌
每天都很想痛扁老闆
實驗室的日本博後要離開了
他是老闆的寵兒
我跟他做的實驗有一部分是一樣的
只是他做活體 我做腦片
當他加藥在活體測場電位時發現動作電位的頻率會減少
但藥在腦片上沒有反應
大老闆最喜歡的就是有正結果的結果
所以他就變成寵兒了
就算來了兩年英文聽不懂幾句
就算兩年內只有一次報告 然後所有問題都是教授代答
他還是靠著這個唯一的實驗結果混得很好
還因為貢獻了這個實驗就並列為nature的第一作者
上上星期刊出來了 還在首頁喔
教授每次提到他都稱讚的要死
每次跟我討論我的結果都是緊皺眉頭
也不想想因為兩個教授都很龜毛
我做了多少的控制實驗
他說樣本數五個太少 我做了三十個
一組三十個夠不夠= =
別人花一個步驟我要花五個
自己不會做實驗都覺得實驗很好做是嗎 
藥就是沒有反應阿 是我願意的嗎= =
雖然不得人疼
但我的博班論文應該會很充實= =
幸運到底重不重要?
日本人叫Hiro
H因為英文十分破爛
一般博後都要收大學部的專題學生
想當然他也不用收了
因為一個實驗就並列nature第一作者
這很幸運吧
但是換個角度想我也很幸運
就是因為做不出來 我才多做了很多以前沒想過的的精緻控制實驗
這都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但現實面來說 這樣得不到老闆的愛:(
不過 我後來跟歡後聊天
發現其實發文章在一個字的期刊上其實沒有想像中難
以前覺得遙不可及
但是現在周遭的人隨便發都是nature, neuron, science......= =
跟這樣的人做事雖然很痛苦但其實有好處
好處是不知不覺的我也把標準拉得很高
講點有趣的事好了
前幾天去參觀歡後的實驗室


都是儀器跟我的電生理實驗室一樣冷冰冰的
好久不見的KB阿
物理大樓整個變得很帥氣


空間好寬廣
到處都有沙發有椅子有地毯有白板
隨處都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討論學術
這還只是一小角而已
學術氣息很濃厚吧
物理人就是要這樣!!!!
他們的餐廳也好大
有自助餐有pizza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重點是很便宜阿
好棒噢
怎麼一直在羨慕別人
歡後說 每天吃覺得很膩= =
他這傢伙越來越會說中文了
現在可以你一句我一句的跟我對話
光是放屁這個梗他就可以造出很多句子
例如: 我不喜歡放屁的女人
劉太太愛放屁
我的屁不臭
你不要放屁好不好阿
哈哈哈 很有趣吧
他的口音超可愛的
就算是說我愛放屁也讓我全身酥軟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