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個變動的年!

最近的大事(除了歐洲盃開打外)

大概就是為了居留證的申請,我必須單獨住婆家一個多月了吧

還沒去之前一直跟歡後靠腰,總覺得很害怕

因為我會的西班牙文超少的呀

而且單獨跟公公婆婆還有歡後哥住在一起不是媳婦的噩夢嗎XD

嘴巴上跟老公抱怨其實是撒嬌阿

歡後這白癡竟然打電話跟爸媽說我很害怕= =

婆婆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不要害怕,她會列好清單買我喜歡吃的

...

不過事後證明我想太多啦

在西班牙的日子好愜意阿:D

歡後也請了幾天的假,陪我把一切打理好

 

 

這天去了髮廊試髮試妝

頭髮梳好高我好滿意

完全都是真髮噢

不過頭髮被拉扯的好痛

幫我梳頭的是店長

他說我的頭髮實在是太適合造型了

還吸引了店裡的其他設計師圍觀然後摸我的頭髮@@

四年前第一次到西班牙剪頭髮的時候也被這麼讚嘆過了

好像dejavu,好好笑XD

頭髮粗也是有好處的

IMG_2041[1]

試髮的時候很開心

試妝的時候就沒這麼歡樂了

彩妝師有點兩光

雖然妝畫的還不錯

但是她好像沒注意到我不是西班牙人XD

我說眼妝燻太高了

她拿衛生紙擦掉又下筆在同一個地方

試了好幾次後,眼睛變得好髒

然後竟然跟我說沒有防水的眼線

...

夏天的婚禮...

所以最後我決定自己化妝啦

整個八月我要每天練習化濃妝

 

 

另外還去試了西裝

第一次看歡後穿燕尾服

現場看覺得顯腿短,但是照相起來又還好

很多新郎都會穿燕尾服噢

只有新郎穿,賓客才可以穿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西裝,比較實穿

歡後的西裝最後是量身訂做的

西裝一定要合身才會顯得身材挺拔

一開始試穿的Hugo Boss和Armani都太寬鬆了

新郎的標準配備是西裝,背心,吊帶,襯衫,領帶,手帕,袖扣

連背心都是量好的唷

適合胖子跟瘦子的背心款式也不一樣 

比挑女裝還麻煩XD

選了外布裡布還要選領型

這樣訂做一套下來(西裝背心襯衫)要價四萬台幣...比我的白紗還貴耶@@

不過以後參加婚禮都會穿這一套,很划算

IMG_2042[1]  

 

 

 然後還去試了菜

公公婆婆還有阿姨跟姨丈加上我跟歡後一共六個人

實在是太好吃了

雞尾酒會的小菜一共有八道的樣子

每一道都好吃得要命

有一道是干貝蘆筍冷湯

我的媽咪呀

好好喝!

主菜有龍蝦有魚有肉

吃到最後要撐死了

試菜連酒都要試喝

紅酒白酒香檳

白酒好喝得要命

我一個人大概喝了快一整瓶白酒再加上其他酒

試菜時間是晚上九點

大約十二點的時候我們吃完回家

我整個人超級醉

一直到隔天都還覺得天旋地轉

我跟歡後說

拜託你一定要阻止我在婚禮那天大喝XD

IMG_2022[1]

 

 

歡後回去荷蘭以前

還幫我註冊了一間健身房

這間健身房是我待過最大間的

有標準的游泳池和網球足球場,還有好多教室

課程也多得不得了

歡後離開後的每天

我一早就去健身房待上兩個多小時

大多是有氧+皮拉提斯或是重訓+皮拉提斯

然後每兩天游泳一次

游泳池旁有按摩池還有桑拿

這兩個多小時是我最放鬆的時間

每天都是晴天太陽很大

為了敏感的皮膚只好穿外套防曬

每天在四十度下曝曬走路

我覺得我好堅強:D

IMG_2059[1]  

 

 

最近歐洲盃開打

我在噗浪上說我希望荷蘭贏,德國輸

結果竟然相反

今天西班牙對上義大利

我閉嘴好了

M&Ms應景的出了西班牙國旗的包裝

裡面只有紅色跟黃色的巧克力噢

好可愛

IMG_2060[1]  

 

 

昨天跟著婆婆和阿姨姨丈吃點心

夏天的紅酒一般來說都是現調紅酒加通寧汽水或雪碧

這天喝到的是罐裝的唷

稍微甜了一點

但還是一樣消暑好喝

IMG_2061[1]  

 

 

有的時候會跟公公一起散步

每個星期六

大教堂旁都會有很多新人趁著教堂儀式後拍照

古董禮車好拉風唷

IMG_2062[1] IMG_2058[1]  

 

 

他們也喜歡抱起來轉圈圈這招XD 

公公一直說新郎的衣服好醜

自己兒子當然最帥啦:P

IMG_2053[1] IMG_2054[1] IMG_2056[1]  

 

 

 

昨天是穆爾西亞日

今天有宗教遊行

路上都有這種裝飾

好熱鬧

IMG_2052[1] IMG_2051[1]  

 

 

在大教堂觀禮

氣氛好莊嚴

最後還奏起了西班牙國歌

大家都跪下禱告

隊伍中有些人穿這樣

是不是唐吉軻德XD

IMG_2064[1]

 

 

散步回家的路上公公買了扇子給我

好有中國味噢

天氣很熱

每個女生包包裡都有一把隨時拿出來扇

我建議來參加婚禮的各位也準備一把XD

沒想到在西班牙這麼流行 

IMG_2066[1]   

 

 

在西班牙的日子

每天吃香喝辣

運動寫論文吹冷氣看球賽

婆家人對我很好

有一天在廚房看到一隻蟑螂

大叫公公救命

公公馬上衝進來的樣子超好笑

每次順手幫婆婆洗碗收個衣服或是把碗筷從洗碗機拿出來

婆婆都要道好幾次謝

霸占了歡後姊的房間

歡後姊周末回來只能睡小房間沒有電扇很熱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公公說 這就是人生阿XD

公公怕我無聊

帶我去他任教的大學見他的好朋友

是一位微生物學教授

然後我就開始學習操作電子顯微鏡

人生多麼奇妙

比手畫腳加上一本西班牙文字典的生活沒有想像中難過

有的時候不會說反而有好處

不過我的西班牙文還是一點一點在進步啦

某天有人問路

我竟然能回答噢

我真是個適合在異鄉生活的人

雖然飢餓的夜晚總是想著台灣的美食就是了

西班牙人下午三點多午餐,晚上十點多晚餐

我早上九點起床

運動完後十二點多和晚上八點多是我最飢腸轆轆的時候

每天都覺得我快要餓死了

 

 

現在也是

我快要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