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ray_after  

 

最近發生了一件很瞎但是又很淒慘的事

請聽我娓娓道來

從五月底開始就一直待在西班牙

為了九月的婚禮積極健身的我當然一到西班牙就馬上加入健身房

ㄧ般的跳舞,有氧,槓鈴有氧,重訓通通難不倒我

但我最在行的是階梯有氧

跳上跳下跟猴子一樣臉不紅氣不喘

老師記動作都沒有我厲害

所以我最喜歡站在第一排

太自負的結果就是悲劇的開始

 

 

七月六號這天是歡後從荷蘭回來看我的日子

相思了一個月可以想像我有多開心

這天一大早一如往常精神很好的起床後準備上健身房

到廚房吃早餐的時候還在日曆上畫上了大大小小的愛心

刷牙的時候在鏡子裡發現了微微的腹肌

我運動了超久阿

尤其六月幾乎是天天兩三個小時

實在是太開心了立刻照相還塗鴉了一番顯示我的激動

到目前為止都是好的開始

8c233c0  

 

估好歡後到達車站的時間

我上完兩堂課,回家洗完澡,再去接他剛剛好

先上飛輪,再上階梯有氧

這樣歡後回來我就可以稍微放縱一下食欲

PERFECT!

 

事情當然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順利

飛輪課快結束的時候

我還在得意今天怎麼一點都不累

沒想到左腳突然覺得很緊

一看發現是鞋帶被捲進輪子裡

速度很快的關係,沒兩秒鐘鞋帶就啪激一聲斷掉了

當下實在是很傻眼

我飛輪好幾年了

這還是第一次

下課後把斷掉的鞋帶綁好

發現我的鞋超破

去年初才買的

而且都是在室內運動時才穿

怎麼會破爛成這樣@@

 

接著階梯有氧開始

我依舊站第一排,蹦蹦跳跳不亦樂乎

過了快一小時

就在最後的一分鐘

腦海裡還在想著耶~我要見到歡後啦

下一秒我就從階梯上摔下來

右腳踝先往右扭

但我又很想平衡

所以又向左扭

超大聲的喀喀兩聲後

馬上大飆淚

然後一直小小聲的尖叫

剛剛說我站第一排嘛

我ㄧ跌下來

全班尖叫的比我還大聲

老師馬上請健身房的物理治療師來

他看了看跟我說我看妳腳斷了

問我是不是每天都來運動

該不會是要結婚吧T.T

我本來眼淚都止住了

他一講我又悲從中來

我在西班牙是沒有電話的

幸好健身房有wifi

馬上開skype打電話給公公

後來因為公公拖太久

他們就先把我搬上輪椅坐在櫃台大廳等

這時間進出的人都是每天會遇到的人

每個人看到我的腳踝都一臉同情的說好慘阿

半小時內我聽了不下一百個慘

好不容易公公和歡後哥出現了

我馬上放聲大哭

實在是太丟臉了

這是我ㄧ把眼淚一把鼻涕忍痛拍的腳踝

933a0b0  

 

 

ㄧ到門外看到歡後的阿姨在車裡等我

眼淚又飆一次

看到熟人真的很容易情緒激動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

幸好歡後的表妹是麻醉師

平常人緣又好

沒等多久我就被叫進去看診

((據說外國人因為保險的關係,醫院會簡單的處置ㄧ下病人

等到保險確定有人買單後,再進行下一步的開刀手術

這通常都是幾天後的事情了...

忍痛著照了X光,接著被推進創傷科

第一件事就是抽血

我的血管非常細

細到想抽我血的護士都要非常厲害才有可能一針見血

我這輩子還沒有遇到非常厲害的

這個護士在我手臂上拍了又拍

照燈換手到最後整個沒耐心

硬戳進什麼都沒有的皮膚

眼看著針戳進戳出

還是一滴血都沒有

痛死了

把針抽出來的時候

馬上腫了好大ㄧ塊

沒多久後就瘀青了

最後不得已只好往手背下手

就算是手背,我的血管還是很細很沒用

花了一番功夫

血流出來的時候我眼淚也流下來了

手背抽血超痛

抽完血量好血壓

護士立刻幫我的右腿從臀下整個包石膏

我第一次看到石膏怎麼做耶

不過當下我完全想不起來石膏的英文

歐對了 西班牙人英文很破

從健身房到醫院全程我都是用破爛西文夾雜著中英文溝通

這種時候語言區都會瞬間變得很強大

每個醫護人員都很友善,噓寒問暖不間斷

當然我也要應酬ㄧ下子

有個護士還驚訝的說:

"我每天晚上都會去那間健身房跳階梯有氧耶!實在是太可怕了"

歡後表妹後來跟歡後說我會的根本不只一點點嘛

 

被移到等待病房後

身上被貼滿了線路監測心電圖,左手綁上了血壓計,右手打點滴

歡後表妹進來握住我的手跟我說不要害怕

妳的兩根小腿骨斷掉了

預計下午五點進手術房

((我進醫院的時候大約一點半,速度真的很快吧

在那之前我會帶歡後來看妳

妳先好好休息睡覺吧

表妹很溫柔

有家人在讓我安心很多

其實躺在病床上還沒有很害怕的感覺

只是看著監視器上我的心跳一直都很緩慢

心裡還想原來長期運動有差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真正開始感到恐慌是因為被尿意驚醒T.T

實在太瞎了

我要喝口水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