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劉妹妹說過一句話
家裡的餐桌要集滿四個人是很難得的光景
每次想起來都好有感觸
小時候不在的是爸爸
長大後不在的是我 
接著是妹妹
從台北的高中花蓮內壢的大學到台北的工作英國的研究所
我一直在跟家人談遠距離的感情
這樣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
不是要永遠守在一起才是關心才是愛
但是沒有在一起再怎麼關心再怎麼愛還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不過倒也大大減少了相處一定會有的摩擦
現在爸爸歸隊了
雖然有很多不適應
但總是回來了
這次回家劉爸爸接機的時候
我給了一個含著淚水的大擁抱
爸爸的手尷尬的不知道放哪
假期結束後劉爸爸送我上飛機
我害怕場面太感傷匆匆的抱了一下劉爸劉媽就準備入關
這次
劉爸爸的手回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爸媽的外表沒什麼變
家裡唯一看的出年齡的是刮痕累累的舊沙發
自己忙著過生活忙著實踐夢想
卻沒空注意到週遭人事物都已經慢慢變老
東西舊了可以更新
人只能一直往前走
沒有時間等待也沒有機會回頭


還是老樣子的劉妹妹
不同衣服搭不同鞋子搭不同飾品
每天光鮮亮麗的上班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可以在同一個城市生活
白天工作打拼晚上一起逛街一起吃晚餐
這麼簡單的想法到頭來原來最難實現










好不容易集滿人數的全家福
我們實在是一個很奇妙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