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去實驗這個因素
其實我非常喜歡愛丁堡
空氣很好 生活步調也慵懶
是個漂亮又有藝術氣息的都市
除了每年八月的藝術季
一年到頭都有各式影展畫展
蘇格蘭人是個愛狂歡的民族
當然也少不了大大小小的慶典活動
來愛丁堡快三年了
早就久仰Beltane Fire Festival的威名
天時地利人和下
當天下班買好票後
我跟歡後就自以為穿著保暖的準備到calton hill上狂歡啦
我們家前面的櫻花大道現在都佈置好了噢
好像說好一樣一起奮力盛開了


Beltane源自古時候蓋爾族的慶典
時間就在五月一號的前晚
目的是迎接夏天的來臨
現代版的慶典內容有經過重新編排
但基本上還是根據古老的儀式舞蹈鼓陣改編
所有的舞者身上分別漆著紅藍綠白四種顏色
每一種顏色都有不同意義


照片左邊就是做了一半的雅典那神殿仿冒品XD
慶典理論上晚上九點半開始
我們當然也很守時的不到九點就入場
這時候還可以看到草地有大片空位
失策點是我們居然沒有帶防水布
屁股下微濕的草皮讓山上本有的寒意更甚
我們也沒有帶毯子
眼巴巴看著好多情侶都裹緊緊的在一起
窩著好溫暖的樣子


地方實在太大
整個山坡都有人盤據
到底該坐在哪兒哩
我們選了一個事後超後悔的地方><
因為中間有一個舞台
所以我們就自以為他們會在這裡表演
沒想到
的確是有在這裡表演
但是是三小時後
踏馬的= =


差不多在寒風中冷靜的坐了一個半小時後
一盞天燈升到空中
這時候一片歡聲雷動阿
大家一直尖叫
我想說耶 終於要開始了
開始個屁阿= =
我想這是群眾之一放的吧
因為放完過了半小時也沒什麼動靜


就在我們的耐心快要磨滅後
終於在遠處開始儀式了
對!
儀式居然不是同時開始的
是先在遠遠的神殿來一段
再到我們後方的場地來一段
最後!!!!最後再到我們的中央舞台!!!!!
超衰的阿
等了超久超久的
而且很多人看完神殿的表演後就硬擠到我們前面坐下
兩個超大的屁股就這樣在我跟歡後腳前面小小的空間裡不走了
就算把兩個我連續擺在一起我也看不到表演阿
踏馬的
歡後一直故意很大聲的說 是要不要走阿 擋到了阿 這樣是什麼意思阿XD
還有很多人一直說借過借過
借過不就是要過嗎
他們借過其實就是老娘就是要站在你前面 誰叫你要讓我過= =
心寒
那一瞬間我有體會到長的矮的辛酸><


這是在後方草地上的表演
一群赤裸全身塗紅色只穿丁字褲的男女拿著火把在嘶吼


終於輪到中間舞台的表演
我前面的人死不坐下
所以我什麼也看不到
是歡後說把相機給我
然後拍了幾張照片
我才知道現在在幹嘛XD
一直到我前面的人膩了?一蜂窩的走掉後
我才真的親眼看到
台上的人一邊打鼓一邊迎接白皇后(May Queen)的到來
台下還有紅色的男女做些上上下下令人害羞的象徵孕育生命儀式
歡後說最值票價的大概就是很多晃來晃去的奶還有屁股了吧XD
不過漂亮的奶小
奶大的都是胖子XD


這是儀式之一的大火
點燃的瞬間很漂亮很驚人
關鍵字在瞬間XD


儀式本身真的很有意思
回家在google上查了一下
發現每種舞蹈都有不同的意義
但是我覺得畢竟是個收票的表演
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例如告訴大家不要在某個地方空等之類的= =
最後我們下山的時候已經接近凌晨一點
冷得要死
夏天還是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